Tuesday, October 1, 2013

煮家饭。7月份

煮家饭。7月份

上班的日子想要回到家就有香喷喷的住家饭等着我
这个画面是很难实现的
回归现实,如果可以准时放工(预埋MRT不要太多人)
晚上7点多回到家争取一分一秒
还可以在八点多煮好一餐简单的住家饭菜
这样分秒必争的煮意,通常就只有在很有煮饭mood的时候才可以展现

偏偏就在7月份的时候(当时还在怀孕初期)
可能肚子里面的宝宝想吃得健康一点,妈咪精神又还不错
才可以下班回家后躲在厨房靡靡摸摸,赶出简单又普通的住家饭


如果老公很迟放工,不能join我吃饭
我就可以一盘青菜(乌龟都炒猪肉块)加一碗饭搞掂我的晚餐


有的时候,冰箱有什么就变出什么花样
黑黑的一锅是冬瓜闷鸡腿,虽然卖相不讨好,不过还是很下饭
老公妹妹加料,药材鸡汤,虽然只是小小一碗,不过味道十足
她不是用市场上的包装药材,而是由家婆亲自挑选搭配的药材包
味道一流,下次我也要要求家婆配一包给我
乌龟豆煎蛋,不管怎样煮都好吃


肉碎闷马铃薯、清炒豆苗
妹妹和我两个把他们扫光光
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口味相近
吃的都是小时候妈妈煮的家常小菜


我是广东人,所以我爱喝汤也爱煲汤
焖烧锅煲汤是我们上班族的好帮手
通常早上我都没时间准备(其实是不甘愿早起)
所以前一晚就先把材料都放到焖烧锅煲半个小时,第二天早上再弄热滚一次
下班回到家就有热腾腾的靓汤了
冬瓜汤,清热下火,好好嘢!!


家婆的自家酿豆腐和江鱼子叁吧
只要炒多一个青菜再加一个鸡蛋番茄汤
三菜一汤就是那么简单又幸福


弟弟妹妹来黏餐
第一次尝试的肉碎日本豆腐,汁太少,不够下饭,下次要改进
四季豆(我们家都称它星星菜)炒江鱼子
罐头肉丁,还有冬瓜鸡汤
你们满意的表情就是我甘愿窩在厨房身水身汗的原因


偶尔来个清单的米粉汤,没有MSG,吃得也健康点
用肉碎、鱼饼和煎蛋滚汤,再加米粉和青菜后调味
葱油是灵魂一角,增添米粉汤的香气


薄薄的面粉糕,出自阿姨的招牌面粉团
QQ 的口感在外面是找不到的
虽然已经请教了阿姨面粉团的制作过程,但是还是不敢一试


最后是配料十足的家婆式面粉糕
炸江鱼子和小葱,要放多少自己
老公说我的功夫还没达到他妈妈的水准
听他这么一说,我心在滴血!!

算了~~再接再厉!
哭过又是一个好女子
(不可能为了这种事情哭啦)



6 comments:

  1. 你怀着孕还这么勤劳煮,真的是一个好老婆。
    最后一张照片有吸引到我,因为我是面粉糕迷,尤其是那炸江鱼子和小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好開胃好開胃的住家飯 厲害!

    ReplyDelete
  3. 面粉糕!yum yum,自己煮的可以放多多炸了的葱什么
    面粉糕我喜欢它们连在一起的口感,厚厚的(不懂你会明白我在说什么吗,哈

    ReplyDelete
  4. 面粉糕,可以分享如何弄到又滑又薄的面粉糕吗?我每次都做到很厚 (^^;)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很美味哦
    你很厉害叻。家婆上次去旅行,我放工回来煮了2天,我要投降了

    ReplyDelete
  6. 我喜歡住家菜,我長期吃外面的食物,吃到我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