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快乐孕期。孕25周~孕28周

快乐孕期。孕25周~孕28周

踏入25周的我超兴奋的,因为现在就是第七个月的开始咯
兴奋之余怀孕是累人的
我的腰痛、背痛更够力
有的时候走在路上,我都要老公帮我按一按,舒缓那个酸痛
笨重的我从床上起来或移动都变得很吃力
为了贪方便,就直接叫老公拉我起来算了

25周的时候也去看了一次中医
(原本两周一次的中医看症,我都拖到一个月才吃完那些中药)
所以现在都是一个月看一次
中医师说我的肚子看起来好一个,他还以为我下个月就可以生了
知道我的预产期在12月尾,他才说可能会在11月多就生了哦
家婆听到快快叫医生不要吓我啦
随后我再追问医生他都说没有啦~~

现在都要跟BB说:你的预产期在12月尾,不过你可以提前一两个星期出来
不要早这么多啦~~

踏入农历八月,喜气洋洋的月份开始咯
周末的路上看到好多新娘车
接下来的两个周末,我们都打扮美美赴宴会去




工作时间,蛇到博客妈妈们的孕期记录去
看到辛苦、难熬、感动的情节
孕妇情绪又作怪,两行泪滴答滴答就滑下
读着每一位妈妈不同的生产经历,我开始在想象我的那一天

这个月要赶上进度,填补还没买的宝宝物品
床褥、床套抱枕系列、尿片、奶瓶、奶嘴、湿纸巾、手帕。。一罗罗

孕妇的辛酸史:
面对着越来越大的肚子,虽然兴奋又期待
但是辛苦之处谁知道??
蹲式厕所不是孕妇可以轻易掌握的事情
偏偏家里(新加坡)的厕所就是这一类型
搞到我想到在家上厕所就有恐惧症
老公啊!你记得宝宝出生后要把厕所改成坐的马桶啊!
不然下一胎,你自己怀,自己生~~

27周的一个晚上,因为冷气总电没开
一整个晚上没有冷气搞到我睡不着,翻来翻去怎样都找不到对的姿势
对于孕妇怕热的说法,在这几个礼拜我深深感受到
明明就开着风扇,不过我还可以流汗
平时在公司肯定穿着大衣保暖,不过现在就算穿无袖也不用穿大衣
怕热的程度搞到我自己都怕~~
是做月的时候也这样怕热吗??真的不敢想象

同一个晚上,那天半夜我的肚皮是痒到一个没有办法不轻轻抓它的地步
我还以为是肚皮被什么东东咬到,已经累到不爽了,想说明天起来再看啦
因为痒的位置在圆鼓鼓的肚皮下方,要拿镜子照才可以看到
第二天早上,看清楚一点原来是宝宝送给妈咪的第一份礼物-妊娠纹
打从那个早上开始,我就很勤劳早上出门前也搽bio-oil
之前只是晚上才搽啦,因为我不喜欢那个油腻腻的感觉
现在没有办法了,就算不喜欢也要搽
过了几天,我跟老公说不行啦,还是很痒
他看了一看,偷偷告诉我做莫突然这么多这么深料的
我吓了一下,蛤!有么?拿镜子给我看!
他说你还是不要看啦!看了又伤心~然后还假假讲不要紧,我还是很爱你的!!
是要我唱柯有伦的歌《哭笑不得》哦!!

大概在28周开始,宝宝就在妈咪的肚子里面很活跃的活动着
就算妈咪在工作,在搭MRT,在睡觉他都会动一下,踢你一下
告诉我:“妈咪,我在里面住的很好,也很好玩”
有一次跟经理开会时,他说了我几句,宝宝也大大力的回应踢我几下
其实他是想要给我上司一脚啦,谢谢宝宝的支持,不过踢到的是妈妈叻!
虽然他动的幅度让我想上厕所的几率大大提升
不过这样的交流只有你我知道,很特别!!

他最爱活动的时间就是我趟下来睡觉的时候啦
这个时候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手脚在我肚皮间踢踢打打
除了会让我睡不下,会稍微向他老爸投诉一下
其实我还蛮享受这样动的他
期待接下来,你会带给我的惊喜哦~~

何家宝宝:你要健康长大,就是你爸和我最开心的事啦

4 comments:

  1. 新加坡的厕所也有蹲下式的吗?
    这对孕妇真的不方便。

    怀孕都很不简单的,你已经来到第七个月了,加油!

    ReplyDelete
  2. 慧慧,新加坡有蹲式的厕所啦,哈哈

    那个你和经理开会的,他踢了一下,很温馨,代表他支持你这个妈咪

    加油哦!^_^

    ReplyDelete
  3. 我怀孕3个月开始就每天都擦防妊娠纹的油,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肚子小的关系,所以没有妊娠纹吧~~

    我怀孕之后也是超级怕热的,所以我坐月的时候24小时开着冷气 =.=

    ReplyDelete
  4. 妈妈的辛苦我以后再体会吧。。哈哈。。
    再多几个月就可以了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