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快乐孕期。第六次产检(23周)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快乐孕期。第六次产检(23周)

时间过得好快,我的怀孕期已经步入第六个月
这个月的产检又到了!!
原本每次的产检我们都选择在星期六
因为星期六其他准妈妈还是需要工作,或许周六比较少人
不过以我们每次产检的经验,星期六的人潮还是很多的
这个星期六却落在8月31日(国庆日)
公共假期医生也要休息的,所以我们就延迟一天
星期日才去做产检咯

预了星期日肯定人多,不过也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啦~~
跟平时一样,早上7点半到诊所
外面的车子已经很多了,看了一下名单
哇~~我排行在第33号叻!!
这么早就这么多人了,过后又偷听到前面的人说他们6点就来写名字了
是够力的咯~~

既然号码在这么的后面,就先通知老公叫他不用这么早赶过来等
然后就跟我的爸爸妈妈去吃一些简单的早餐
看到那个号码都没有mood去了~~
吃了早餐,准时8点又再回去诊所等拿号码
还好今天医生八点就开始叫号码,不过每一个准妈妈的探诊时间还不是普通的长叻
好啦~~每一个准妈妈都跟我们一样,期待每个月与宝宝的见面时间
所以也不可以怨的!!
唯有乖乖等咯~~


从八点等到九点半,我才拿到了32号的牌子~~
这个时候老公也来到了
大概算一算,不到11点是轮不到我们的啦
希望医生不要突然跑去接生,不然等待时间还要更久叻~~

趁有空档,我们还回家一趟,再慢慢和老公撑台脚吃早餐
已经拖到没有事情做了,11点再回到诊所也才到第21号
大概还有一个小时要等,我们又走去隔壁的店看一些婴儿用品

等到12点,终于终于轮到我们了(欢呼)
今天是Doctor Ruma为我们看诊,好久没有碰到他了
每次他都会让我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一次的体重比预期更多,增加了2.5KG 
医生说多了一点点没有关系
不过宝宝的重量却从原本的理想体重0.5KG,增加到0.7Kg

23周
妈妈体重:58KG
宝宝体重:0.5KG

医生说宝宝比预期的大,所以妈妈要稍微控制饮食
特别是甜的食物要尽量避免,晚餐最好吃米粉或果条汤避免吃饭类
不然宝宝太大,到时就要开刀生了

所以妈咪我现在要听话控制饮食
喝豆奶要少糖,晚餐不要吃饭和面
希望下一个月的产检,我们母子的体重都标准啦~~
BB这么快就要像爸爸妈妈一样keep fit 了~~OMG!!

这次医生没有给宝宝的超B照片
而且宝宝的脸被胎盘遮着,看不到
下一次的产检要提醒他,乖乖给爸爸妈妈看到他的样子
妈咪的维他命和钙质都还有存货,所以这次的产检费特便宜RM25.00







5 comments:

  1. 咦,检查费很便宜一下。
    我之前是在私人和政府两边检查,每次检查真的会很心急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间私人的价格还算便宜,只是那个等候时间是非常可怕的!!政府的我到现在还没去看叻,预埋到时肯定被米C骂!

      Delete
  2. 好快啊,第六个月了,不久宝宝要出来say hello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