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槟城 2013。第二天。大东酒楼-点心。伍记饼家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槟城 2013。第二天。大东酒楼- 点心。伍记饼家

早在计划槟城游的时候,我就把点心列入在其中一天的早餐选项之一
这天误打误撞下,同行友人的爸爸就带我们到这家售卖传统点心的大东酒楼享用点心


第二天我们计划好九点集合吃早餐后就展开一天的行程
道地友人的爸爸为了招待我们这班游客
还特地请朋友带我们到这家位于日本横街的大东酒楼饮茶去
记得有一次友人带我们在槟城吃了好吃的点心
从那刻起,到槟城吃点心已经是我每每计划中的行程之一


进入酒楼一入眼帘的就是这些挂在我们头顶上的传统灯笼
那一刻我觉得这个画面好熟悉,好像在那个部落格看过这个地方
回到来谷歌一下,原来是蓝天白云的Sock Peng介绍过这里的点心
我还问身边的友人,这个是不是大东酒楼的特点啊??
原来这样挂灯笼的方式只有在近中秋节时才有的
而且这些灯笼都是店家挂着出售的哦
难得我们这次出游遇上将近的中秋节
才能有这一番特别的佳景供拍照

说了这么多,来看一看我们究竟吃了什么好料
皮蛋瘦肉粥、蜜汁叉烧包、蒸排骨、虾烧卖

酥皮蛋挞、螃蟹肉小点、蚌小点


满满一桌的点心,看到我都食指大动
传统的点心味道,种类又多
叉烧包要趁热吃,蜜汁好像随时喷出来
跟老公一人半粒叉烧包,我还想再拿多一粒吃过瘾
不过桌上还有这么多种类的点心等着我,只好控制一下下


虾饺、烧卖不能少


浓稠的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爱
一个美好早晨的开始是享受了一顿好吃的美食
点心的魅力无法挡
原来肚子里的宝宝也爱点心,我吃饱了,他也饱饱


特制金甘茶一杯价格不便宜
喝不完也不浪费,带在车上解渴解暑就好


这位小姐就是我们的道地友人啦
目前是我老公的弟弟的女友(未来弟媳)


友人的爸爸买单,所以实际消费数目不详
非常谢谢uncle的热情招待
让我们可以吃到这么道地好吃的点心

后记:定在早上九点开始吃早餐,家婆们不像我们这么爱赖床
一早就起身到附近的咖啡店享用早餐
所以点心部分他们都只能浅尝,错过了很多好料

大东酒楼
45, Lebuh Cintra, 10100 Penang
电话: +604-263-6625
营业时间:早上6点~中午12点 (早市点心)



司机带我们到大东酒楼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同一排的伍记饼家
这家售卖传统糕饼的店家在阿米的部落格介绍过
这次是出门遇贵人,又被我挖到宝
但是因中秋佳节的关系,店家忙着制作月饼
所以平时的传统糕饼就暂时停止制作
这趟槟城游我们都没打算买月饼
所以我只是买了两盒咸切酥

现把店家的资料记录下来
下次再来槟城就可以来这一带挖宝了

伍记饼家
61, Lebuh Cintra, 10100 Penang
电话:+604-261-2229
营业时间:早上9点~晚上9点 (星期天休息)

13 comments:

  1. 点心点心 看了就心动呢
    最近的周末也爱吃点心,我喜欢吃蛋挞呢 嘻嘻
    看了之后。。我又突然想吃点心。。。你hor?!!钓我瘾。。嘻嘻
    谢谢分享才对,以后就知道这里有点心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猫师奶:我成功钓到你的瘾,还蛮有快感的,呵呵!!
      他们的点心真的很好吃,货真价实的叻

      Delete
  2. 看到这些传统灯笼,有种好久不见的感觉,童年回忆呢!
    点心,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不过这类灯笼好像也变相的价格贵了好过!都是出名的卡通炒高价格了

      Delete
  3. 在这个时间看你的部落很痛苦,我很饿啊~~~
    这里很有以前的味道,我喜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ey:找个时间你也去试试。。可能你会跟我一样爱上这里哦

      Delete
  4. 特制金甘茶看起来好好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金甘茶味道麻麻地,下次我会喝中国茶配点心啦

      Delete
  5. 点心一定不能少了虾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我也这么觉得。。不过在大东我不能放过它的叉烧包

      Delete
  6. 哎呀,大东后面就是梁池记,华人传统糕饼也是很好吃哦,我最爱去买核桃酥了,下次记得来大东吃东西后,走后门出去,就会看到躲在后方的糕饼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我就是看你的介绍才认识伍记的。。不过当时忘了还有一间梁池记,走宝了啦!!下次我一定会记得

      Delete
  7. 好久好久没有吃马来西亚的点心了,每次看到博友 post 食物,我都很不平衡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