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快乐孕期。孕5周~孕12周报告


快乐孕期。孕5周~孕12周报告

第五周~ 第八周:
话说我是到了第五周才发现自己有了
看过医生确定了之后,一切动作都比较小心
从原本的每天高跟鞋,换去了平底娃娃鞋
虽然妈妈说还不急着换,不过我发现站在地铁里久了,我都好累
还是穿平底鞋好了

食欲方面我是大大的增加了
以前都是到了公司才吃早餐,一点吃午餐,下午茶也尽量避免,一直到晚餐
不过现在的我,早上梳洗后,肚子就咕咕叫,在家快快吃了一片面包
到公司饿了在吃第二个早餐(通常是milo配饼干)
有的时候早上吃不下面包,反胃。。就煲了一点粥吃
午餐时间(一点)还没到,我又饿了
唯有吃多几片饼干充饥再喝多多的开水
然后午餐还是一样的分量,过后再买一些水果
孕妇不能喝凉茶,只好吃多一点水果,以防身体燥热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茶时间,我又饿了
再吃一些小点心充饥
发现自己这么快饿后,就买了一些麦片饼干预备
(吃得健康一点对宝宝比较好吧)
好不容易挨到晚餐,也是维持一样的分量
宵夜尽量不碰,饿了照睡
是非常辛苦逼自己入睡的那种

这样的食量很惊人,我知道!!
不过肚子饿了不敢不吃,我怕会搞到胃病
为了宝宝,还是多多少少吃一点
(摆明是为自己贪吃找藉口)

在这段期间体重上扬了1-2kg
稍微了解了一下,这样的上扬指数应该还可以吧
(原本就已经肥了,都还没瘦身成功,现在变更圆了啦)
现在很多短裤都变窄了
以前的裤子也没有很松,所以开始都很难穿了
还好工作的衣服大多数都是裙子,还不至于穿不上

老公的妹妹一知道我怀孕了
就收拾了两袋怀孕服给我,基本上也还用不上
现在都穿一些宽松的衣服

睡眠方面则比之前更容易疲累
晚上11点我就喊累,要睡了
在办公室吃了午餐也非常爱睡
总希望有多一点的睡眠时间


第九周~ 第十二周:
这段时间,体重还是一样(多了2Kg)
不过我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非常笨重
走路比平时慢很多很多
不过食量好像有少了一点
没有之前的那么恐怖了

午餐时间还没到也一样这么饿
饿到我有冲动想跟经理讲:我可不可以提早到12点吃饭啊?
不过当然我没有提出啦
想想也没有这个必要啦

怀孕不吃什么?
我发现我对油腻腻的东西比较抗拒
虽然偶尔会想要吃炸鸡扒什么的,不过吃了一块后就后悔了
而且还影响了食欲
蔬菜和汤类我就好爱,吃多也不怕

这段时间还是非常担心BB的健康
所以我时常跟BB说:
『BB,你要健健康康在妈咪肚子里面长大哦,要乖乖哦』
还有把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BB,让BB也跟我们一起参与其中

反而,我老公竟然跟我家婆他们说:
『如果看到我一个人在碎碎念,不要怕!因为我是在和BB讲话』
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跟着肚子里的BB讲话
不过老公都在忙工作,没空理我
见他一点反应因也没有,我以为他没有察觉
原来他有在听我碎碎念

最近我非常想吃日本餐,拉面什么的??
可是孕妇不可以吃生冷的寿司,我只有默默的在忍
不吃寿司,我选bento啦!!

平常的午餐/晚餐都是在外面解决
某天开始突然对大大块的肉类反感
拿了一块久久都吃不下去
唯独爱吃青菜和汤类

另外,我真的确定孕妇的情绪起伏比较大
特别是伤感的画面,我会比以前更厉害哭
想到某一天,觉得自己非常委屈
我竟然躲在厕所里大哭
(对,是有哽咽的那一种)
就连我自己也被吓到,有必要哭到这么厉害么??
另一次是看到说母子的剧情,我哭到稀里哗啦!!
所以现在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开开心心每一天

我要做个开心妈咪!!
BB也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7 comments:

  1. 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怀孕的过程吧!其实,我并不觉得你笨重了也。嘻嘻!

    ReplyDelete
  2. 妈妈真伟大!
    有时我还真觉得自己还没有怀孕的心理准备 (虽然有时会想生bb >.< )

    ReplyDelete
  3. 第一次来到你这儿灌水,恭喜你准妈妈~
    要注意饮食是真的很重要,心情方面要保持乐观,宝宝才健康啊~

    ReplyDelete
  4. 好好享受怀孕期哦!恭喜你。

    ReplyDelete
  5. 恭喜你!好好享受怀孕过程~~嘻嘻
    只要妈咪保持积极乐观开朗的心态,宝宝也就会健康快乐的成长的!
    (话说我怀孕期间也是很敏感,看卡通都哭到稀里哗啦,哈哈哈,回想起来也太糗了)

    ReplyDelete
  6. 懷孕不能亂吃最辛苦 XD 我最貪吃的了 !!
    懷孕是開心的,不要胡思亂想啦 〜

    ReplyDelete
  7. 虽然我没有经验,可是还是要向你说:人人都说怀孕的女人最漂亮,要享受怀孕的过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