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Royal Carribean 2013。第二天。槟城壁画游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Royal Carribean 2013。第二天。槟城壁画游

虽然说上次到访槟城的时候,已经满足了我一半寻壁画的欲望
最近得知槟岛又新添了几个壁画,而且老公还没正式与壁画会面
(他看了我的壁画游记照片也心痒痒)
碰巧这次我们的游轮会停在槟岛让游客有半天的自由时间趴趴走

上游轮前就做好功课,集合了各个壁画的所在地
在打印两份地图方便我们找壁画
不过糊涂的我在德士上才发现我把地图留在家里
当时真想K我自己,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会漏了带
所以只好乘还有网络连接的时候,快快用手机print screen几个重点
以便到时派上用场

一步出码头,竟然开始下毛毛雨,不过却熄灭不了我们对寻壁画的那份热诚
从GPS指示大概了解从槟城码头步行到主要小巷需要十多分钟
我们就胆粗粗冒雨跟着走。。穿梭在槟城小巷找壁画
越走越久,好像不对叻!!做莫离壁画地点越来越远的??
原来我们走错了几条冤枉路
两个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决定停下脚步,仔细研究我们的所在点和壁画的正确位子
大概大概确认后,再跟着我们的认为对的方向往前走
不久前才到过槟城市,印象中大概可以知道壁画区的地标
我们沿着码头一直往前走,终于走到了《姓周桥》附近


这天的第一个壁画姓周桥的《苏门答腊。渔船小孩》
看到这个图让我好伤心、失望,壁画都已经严重脱色了
与前几个月的完整图完全是两个样子
虽然如此,我还是要老公站着给我拍照(好过没有嘛)
如果要到槟城寻壁画的你们,还是快快来的好
不然就怕多几个壁画也有一样的下场了


老公第一次来这里,这些景点都吸引着他的目光
拿着我的相机到处拍照,像足个游客
以下这些照片都是他轧机



依稀记得在姓周桥的对面几条街就可以找到《姐弟共骑》
跟着直觉走到了本头公巷,BINGO!!
在网上看到外国有这幅翻版的姐弟共骑,希望翻版的人顾虑到原创者的心血
不要乱乱翻创!!
认识壁画是从《姐弟共骑》开始,为它疯狂的游客不止是我们
不管哪个时候,人潮还是那么多,我们轮流拍了几个take,再往下一个壁画去


第三个壁画:Gat Lebuh Acheh的《新人行婚礼》
上次坐在车上寻壁画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壁画,而这次用双脚就轻易找到
有些东西还是要靠自己的双脚慢慢走才可以发现到平时忽略的事务


严格来说这幅应该不是壁画的一部分,不过我却对它特别钟爱
七彩的颜色和小孩们开心的玩闹,感觉就特别开心
不过壁画我站的地方就在水沟旁,要拍照还是要小心的
小朋友们就不要follow错误的示范啦



LEBUH CANNON街尾 (大銃巷) 的翻牆男孩
也是另一个非常出名的壁画,不过出名得来东西就容易坏
这张椅子明显就要断了,建议大家为了安全还是不要做出危险的动作哦




个人很喜欢这条旧街的背景,好像身在六七十年代的时候
如果当时坐在一辆三轮车上就完美了



老公难得抓机拍我,他说要拍出在老街的feel~~



终于给我找到这个坐落在本头公巷 LEBUH ARMENIAN的《沉思的老人》
可惜的是壁画颜色已经慢慢脱落,几乎看不到完整的壁画了
不过我们自在亲身看到壁画,到此一游



阿贵街(Lebuh Ah Quee)的《追风少年》
另一个曾被涂鸦后,再被原创者改版的热门壁画





按步就班巷的 《姐弟打篮球》
这一个算是比较新的壁画,所以颜色方面都还保留着原貌
之前在网络上发现这个壁画的时候就好喜欢,可能喜欢篮球的关系??
原本还以为这次找不到这幅壁画,不过就在我们走回游轮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它的踪影


当然还有也在按步就班巷的《兄妹荡秋千》
这次的壁画搜搜乐非常满足
虽然还没找到另外两个我比较喜欢的《功夫女孩》,《憩息中的三轮车夫》
就要等下一次的槟城游了
相信不久我又会来啦~~





眼尖的老公在这几条槟城巷子发现到铁线艺术的作品
而我忙着找寻壁画的踪影,完全没有留心这些艺术
不得不称赞他们的巧手,好厉害!!


壁画游结束的时候也刚好近我们回到游轮的时候了
我们还争取时间到附近的小档口吃道地的槟城美食
(美食篇会再另外开一篇)
这个时候就可以在码头拍到整艘游轮的全貌了
从外观看到很豪华有没有??


入夜后游轮上的亮灯会把整艘游轮画龙点睛哦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已上船了,没有办法拍到开灯后的样子



天黑黑~~到时间上游轮咯!!槟城再见啦~~


平时出游我都不爱买这类手信,不过为了做个小小的纪念
可能我太爱壁画了
所以最选几个心头好,买了笔记本和便利贴
买笔记本的当下是希望下次出游的时候可以用来记录旅游中的小事,方便些游记用
不过到现在还没派上用场!!




4 comments:

  1. 我之前有在车上欣赏壁画,但是没有拍照,因为那时是带"大人物"去欣赏,他们不要下车,我也没得下!
    我喜欢那些壁画,让整个penang变得更有气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伊芙:下次你一定要慢慢寻壁画,那种感觉很不一样!!
      不过也要找个愿意跟你一起寻画的人。。不然很没瘾咯

      Delete
  2. 好喜欢你的手信,笔记本和keycha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这些笔记本,钥匙圈都可以在壁画附近的小摊内找到!!是应有尽有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