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快乐孕期。孕13周~孕16周

快乐孕期。孕13周~孕16周

13周的某一个工作日,在公司狂打喷嚏
刚好那时正是烟雾袭新马一带的开始
感冒病菌又对我say hello 了,抵不了强烈的病菌
那个晚上我去看了医生,又拿了一天的病假
医生说目前十三周算稳定了,所以开了一份适合孕妇服食的感冒药
虽然我非常抗拒在怀孕期间服食任何药物(除了维他命)
不过这次的病菌非常恐怖,没有办法
硬着头皮,晚上服食了一次
第二天开始好转,我以休息为主睡了一天,坚持不要再服药
还好,隔天上班就没事了!!谢天谢地~~

搭地铁的情况与上个月一样
好像得了搭地铁恐惧症,每次人一多,挤来挤去我就很不舒服
就在孕14周的一天,站在地铁车厢内
当时车厢内的冷气很冷
不过我却突然觉得很闷热,全身都冒汗
头上看到几颗星星,开始要蒙蒙一片
我知道我应该是受不了了,好晕,好辛苦
差一点就想请其他乘客让我给我
刚好未开声前,感觉他们就要下车了
我再撑多个两分钟,他们一站起来,我马上坐下去
这个身体都是汗,第一次感觉到这么恐怖
也因为这次的经验,到了公司开会时,我特别像经理表明最近时常迟到的原因
希望他们会谅解我在怀孕期间,会迟到的情况
现在地铁人太多,我不会去跟人挤
最对就多等几趟,等到人潮都走了,我才上车

这段时间进到车厢,都没有人让位给我坐
或许别人认为我是太肥而不是怀孕吧,不好意思让位吧!
很想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我会摸摸肚子让别人知道其实我是孕妇
不过很多人都诈傻,看不懂
如果头晕情况不是太严重,我也不会特别请别人让位给我
毕竟我还是会 paiseh 啦~~


孕15周的某天半夜,小腿突然抽筋
痛到我在熟睡中惊醒,动弹不得
只可以半哭喊着睡在身旁的老公
他反应好快,知道我小腿抽筋
飞快弹起来为我的小腿按摩,舒展一下
依稀记得他提起我的左腿,在小腿和脚踝之间按摩
几分钟后终于解脱了!!谢谢你!
临睡前,跟他闹了一些意见
不过看他弹起来为我按摩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早上出门前,虽然我还是不想跟他多讲
有的时候人家牛脾气硬起来,还是不好惹的~~
可是在踏出家门的那一刻,我后悔了!
人家半夜还这么为我,想想我其实不应该这样啦

在这四个星期内,体重上扬了多1Kg
感觉上整个人也比较笨重
走路尽量都以慢走
有的时候还是会忘了自己怀有身孕,走快了几步

在这16周内,我觉得我是个听话的孕妇
冷饮、咖啡茶一概不碰
唯有cornetto 雪糕害我破功了几次
虽然我拿着一支雪糕,不过都会让老公帮我吃多一点里面的ice-cream
只要吃到就够喉了
不知不觉中老公吃雪糕的分量就变双倍了

10 comments:

  1. 现阶段的阿猫也会很想吃冰淇淋,有时吃一两口来解引
    晚上脚也会抽筋,只好叫老公按摩咯。
    不过这个时候是做女王最好时期。
    好好享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阿猫:我老公说:等过了孕期我就知道!!哈哈~~
      到时我就贬为奴隶了~~

      Delete
  2. 很多人都很没有公德心,有必要时,一定要请人家让座哦!别怕paishe啦!!
    你老公好sweet,不要那么牛脾气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不过那么多人看着我要被让位的那一刻还真的很不好意思叻~~现在肚子已经很明显,让位的人也跟着越多了

      Delete
  3. 你有吃钙片吗?钙片可以帮助避免脚抽筋哦~ 经常头晕的话也要跟医生讲,或许他会开铁剂给你补血。

    你老公很贴心,会帮你按摩!有人按摩会比较容易舒缓疼痛。
    我试过有次阿鲁出差但我半夜脚抽筋,痛到飙泪~

    烟雾来袭要多喝水和休息哦~ 祝你继续好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莲:我也听说孕妇会脚抽筋时因为缺少钙片,不过我每天都在吃医生给的钙片啊!只是他说我不需要喝怀孕牛奶,所以我也不喝咯。。不然体重应该不止这个数字!!
      好期待你的小宝出世叻~~

      Delete
  4. 原来我们的孕期很接近
    呵呵,我一样很爱吃雪糕,可是我的控制就是一天最多两汤匙
    限制我吃话,我还是会偷吃
    哈哈,不过无论如何,任何食物都要适可而止阿
    我也有抽筋过一次,痛得要命
    可是又不忍心吵醒他,还是自己舒缓一下再睡
    后来发现我不能伸懒腰,不然很容易会抽筋

    祝你继续好孕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an:当你公布看见小太阳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同一batch的。。呵呵~~
      不过你太厉害维持了吧~~五个月内才重了2KG。。我要拜你为师了~~

      Delete
  5. 好久没留言了,首先要说声恭喜你啦,当个快乐孕妇噢。由于你名字和我堂姐一样,
    所以感觉好像我堂姐有bb了一样:)
    地铁多人到很挤的话,我也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感觉不够空气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还有一个美云堂妹~~哈哈!!
      多多来留言切磋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