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快乐孕期。第四次产检(16周)

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快乐孕期。第四次产检(16周)

一个月一次的产检又到了
好紧张又好兴奋
紧张的是好想知道宝宝在妈咪肚子里有没有健康长大
兴奋的是今天可以照到宝宝的性别了(如果他/她配合)
老公对这件事也很紧张有没有

按计划我照旧回到娘家过夜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前),爸爸妈妈就载我到柔佛妇产科拿牌子
有过上一次的经验,大概知道先到登记处写名字
当时护士门都还没上班
然后八点再倒回来等拿牌子
提醒了老公八点多到诊所与我会面,才一起看宝宝
他有两个月没有看到宝宝了

这天我七点二十分就到了诊所
写了名字(排在第五个),我们就去吃早餐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说不然去试试有名的无招牌鱼丸面
虽然说时间很早,不过食客却很多
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aunty, uncle
从下单到食物送上,差不多十分钟,速度还算快的
吃饱了也大概是八点,我们就回到诊所了

今天的米西很准时,我一回到诊所就拿牌子(6号)
量体重、血压、验尿
血压正常,不过体重却在一个月内增加了2Kg
当时医生就开始叫号码了(2号)
这么快就开始的,老公还没有来叻
我急得叻。。
虽然我是6号,不过有的时候他们的牌子是跳着叫的喔
不敢打给老公,怕他急会驾快车
希望老公及时赶到啦
3号出来后就到我6号了喂
最后老公还是赶不及,所以妈妈就陪我进去产检

这次为我产检的是Doctor Murad (第一次来柔佛时看的就是他)
听说他是这里的代替医生,不过人也很好
他再提醒说,生产期是12月尾哦
在公共假期的时候。。
然后就跟着做 B 超~~


宝宝的体积比上个月大了好多
医生说宝宝大约有100克++
在十五周时期是适当的体重
性别叻??
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宝宝的小鸟~~
医生说60%应该是男的,不过还不可以确定。。
宝宝害羞啦!!两只脚互叠着,不要给妈咪和外婆看

医生试了很多个方式,但是都看不清楚
检查宝宝的手、脚、身体、屁股
一切都健康~~
可爱的是,当医生扫描到宝宝的手时
他突然比起食指,乐翻了我和我妈妈
我妈妈直喊,so cute~~
哈哈!!乖宝宝,你把外婆逗笑了

这次也带了相机,把scan B 超的过程都拍下来
要留做纪念!!
不过妈咪不熟悉相机的操作
也可能是我太紧张,没有调好给她
结果开始的前一段,没有拍到
到了后半部,我妈说相机好像有问题我就拿了过来自己摄影
让妈咪也好好欣赏看看她的外孙/外孙女
还好宝宝比食指的那一刻有拍下来
拿回家里让老公和弟弟妹妹们看,他们都笑得好开心
家里好久都没有小孩子了
他/她必定会得到大家的宠爱

医生说就等下一次的产检再来确认宝宝的性别吧
这个月医生推荐我吃鱼油,有助于宝宝的头脑发育
为了宝宝的健康,我向医生买了一罐
超怕吞药的我,为了宝宝的健康,再难吞都要吞
所以BB,你长大要好好孝顺你妈咪,我啊!!
这一次的产检费是RM85.00

看完了医生,老公还没有到
打了个电话给他,通知他我看过医生了~~
特地一大早赶来却还是错过了与宝宝的见面,他显掉一下!!
不过到还很紧张BB的性别~~
就连我家婆也非常紧张,老公说:家婆差一点就像跟他一起上来
不过想到我们下午还有其他活动,所以才作罢
然后就先拨个电话通知家婆~~
她是开心的~~

说说我的体重,我跟医生说我觉得我超肥的
担心会吃太多,又担心吃太少宝宝不够营养
医生说基本上一个月内体重增加1Kg - 1.5K是正常的
不过如果一个月就重了2 Kg,就要稍微注意饮食
晚上尽量少吃淀粉类的食物
听了医生这一番话,我也比较容易控制自己的食量和体重

其实这个月内我都很关注自己的体重
从第一到第三和星期,体重都维持在53Kg
最后一个星期的其中一个晚上,为好友庆祝生日大吃大喝了一次
隔天体重就飙升了多1Kg
结果到产检的时候,体重都是54Kg
那晚的大餐还真厉害哦~~

所以接下来的这个月,我都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周日的主餐都以汤类为主
周末可以小小放纵,就看家婆和妈咪为我准备了什么好料~~






9 comments:

  1. 幸福孕事哦
    宝宝真的很可爱,hello 宝宝(这话跟宝宝说的哟)嘻嘻
    祝福你和宝宝都健康平安
    希望下次再确认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就方便你买东西了哟。
    祝福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Felicia 阿姨!宝宝性别已经知道了~~
      不过还没正式在部落格上开蛊~~
      先卖个小关子,真正的文章会在陆续揭晓~~

      Delete
  2. 哈罗,我回访你罗~

    原来你也是孕妈咪啊!
    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看到同一batch的妈咪特别有感触

      Delete
  3. 咦?为什么moon说“也是”的??还是我错过了什么好消息吗?
    哦,原来已经知道宝宝性别了哦?一定忍不住开始买很多宝宝的东西了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棠妈,下次多注意我哦!:P

      Delete
    2. 对啊vivi ~~家婆说不用买这么多,不过我控制不住~~买了几件衣服!!呵呵

      Delete
  4. 現在這個時候可以和寶寶說話了.
    接下來會是你懷孕的蜜月期,好好享受哦〜

    ReplyDelete
  5. 恭喜你噢~~~!我现在才过来贺喜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