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快乐孕期。第三次产检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快乐孕期。第三次产检

经过上一次的教训后,我下定决心第三次的产检一定要早早到诊所
必定要拿到早上的牌子
这样的方法唯有星期五就在家里过夜
星期六一大早(6点多起来)
很少这么自动自发
醒来了还叫醒爸爸妈妈、妹妹
七点半我们就来到柔佛妇产科报到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名字写在第八个
护士都还没到,不能拿牌子
走进去BB房间区,看到一位护士
她说外面的护士差不多八点才来开始给牌子
我们趁还有半个小时,就到附近的斋馆吃早餐
(这天是初一可以的话我都尽量吃斋)

吃饱饱,八点准时回到诊所,这时护士们才陆续来到开始登记号码
时间点都要记录好,下次就不必浪费时间闲等
虽然说是第三次产检,不过确实第二次来到柔佛妇产科
登记的时候,护士为我量体重和血压,验尿
体重:
血压:
正常(后来我有问医生,我是不是太重啊?)
[医生说:怀孕时只要体重维持在比平时多14-18公斤就行了]
其实我的意思是怀孕12周的体重,这样算正常吗??
因为我知道放纵自己太久,体重比以前增加了很多

说到验尿这环,我就觉得奇怪
每一个准妈妈都会给一个小朔胶袋(里面有一条小纸,纸上有两种颜色)
护士说尿液必须占到颜色的部分(第一次try,有向护士再三确认)
过后,把整个朔胶袋放在一个准备好的小罐子里
(每一个准妈妈的都放在一起)
P/S:这个朔胶袋是没有注明名字的
所以我就奇怪,那么医生怎么知道是谁的叻??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答案
深怕问太多被护士骂!我上一篇已经说过护士的耐心有限~~

八点开始等,这次有妹妹陪我
医生好久都还没开始叫号码
听护士说,医生有一个手术,所以我们只能等
大概八点半吧,医生回来了
九点就轮到我了,这次快到我都吓到

这次的医生跟上次的不一样,不过也是一位亲切的马来男医生
来不及紧张,医生就开始B照
可以清楚看到宝宝有在妈咪肚子里面乖乖正大哦
而且很明显看出他的头,手脚,身体。。。
医生慢慢一个一个解释BB的部位
不过暂时还不知道是BB girl 还是 BB boy
医生说下个月就可是知道了



一个月的时间,BB 就已经长大了
从原本的1.14cm 长到 5.++cm
看到 BB 的手脚,我都好开心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交代好妹妹
医生为我做B超时,他就 video record 下来
这样才可以给这次缺席的爸爸看啊
而我回到家里也看了很多次

医生说四个星期后再到回来检查
这次的检查费用是RM37.00,比上次更便宜!!

小记:这次的检查,妈妈发现到其他的事情
所以要更加小心照顾身体哦~~
确保BB健健康康

中医调理:

早在结婚后不久,家婆就说要带我去给中医调理身子
托啊拖,一直拖到确认怀孕后的三个月
(这段时间比较稳定)
才到平常去的中医诊所调理身子

头头中医师还不是很了解我的体质
打脉发现我的脉象比较弱,建议生产后要多做运动
然后一般询问后就开了一个星期的药粉给我
下周再看情况而定
第一次的收费是S$45.00

一个星期后,我带妹妹一起去调
向他解说第三次产检的事情,他的解释让我放心多了
这次我比较敢问他一些问题
怀孕可以吃西瓜/ 可以喝薏米水吗?
他的解释是:[没有听说不能吃/喝,只要适量就行了]
最近天气太热,午餐后我都会买一些水果吃
西瓜是我的首选,怀孕后更爱
不过我也只敢吃一小片,不敢多吃
他认为我吃了一个星期的药粉都能适应,所以就继续给我两个星期的分量
第二次的收费是S$90.00

想说结婚后才比较注重调理身体
年轻的时候都不理会这些
所以我也告诉妹妹要继续调理才好
现在看到周围的女生常喝冰水,我也会多说几句
要他们也照顾照顾身体啊~~
女人啊~~要照顾的事还真多!!









1 comment:

  1. 快乐怀孕哦!
    这段期间是很幸福的,你就要听话,多多做运动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