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蛇年2013。大年初六。伯母家拜年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蛇年2013。大年初六。伯母家拜年

每年的年初一都订了去伯母家拜年
今年我们延迟计划,初六才去伯母家


跟妈妈约好下午在伯母家见面
总不能两手空空去拜年吧
吃过了午餐,我就先把一个双色咖啡戚风蛋糕放进烤箱里
待搞掂我自己,就把蛋糕切了放进盒子里


烤好的双色戚风蛋糕,阵阵的咖啡香
打包了两盒;一盒给妈妈,一盒给伯母
我用的是四方形模型,所以也只能切成这个形状了
还在哪一天等有空的时候买个戚风模


伯母和堂姐们都说蛋糕好吃~~呵呵
不懂真的假的
不过我弟弟就很支持我啦,每次都爱我做的蛋糕


向伯母拜年后,就找这小外甥玩乐咯
小堂姐的儿子,也是我的小外甥
为了这个称呼,还特地上网谷歌了一下
原来同姓为侄,异姓为甥
我好爱看他,他有一双无辜的眼睛
太可爱了啦~~


去年到今天,他长大了好多
我们都爱拉着他拍照
久久没见他一次,还好他也愿意配合我们


他们都说小外甥像我弟弟小时候的样子
长大了反而比较像爸爸


老公又是被我拉来露脸的
娶了我,就应该跟我亲戚拜年
这是礼貌,是天经地义的~~呵呵


去年才put出来的小小外甥-俊城
堂姐出席了我的婚礼没几天,他就生出来了
说真的我还是头一次看到他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从我们搬出来后
就跟堂姐们的联系越来越少
以前大家的爱粘在一起,现在。。。


所以啊,原本最亲密的外甥也变得少来往了
有时还真觉得可惜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我们两家人的关系搞到这样
无语~~

虽然关系变了,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和和气气
没有什么事情比亲情更可贵,不是吗??

2 comments:

  1. 拜年是件好玩的事 嘻嘻 特别有小孩子的就特别热闹
    还有--那个cake--看了我吞口水呢 感觉好好吃

    ReplyDelete
  2. 对啊!有小孩在特别好玩、特别热闹
    戚风蛋糕我是照博客的食谱做的,味道是蛮不错的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