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蛇年2013。大年初二。回娘家

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蛇年2013。大年初二。回娘家

对于已经出嫁的我来说,年初二是一个重要的日期
答对了!!就是回娘家的大日子
不过第一年新年回娘家,我却搞到傍晚才回到家
故事发展是这样的~~

家婆一大早就在厨房忙东忙西(整个新年属家婆最忙)
年初二开年的食物都准备好后,她又继续准备午餐招待她的姐妹们
我答应她帮他准备好,吃了午餐后才回娘家


就这样又是一桌子的佳肴~~
烧肉炒蒜子、炒杂菜、全菇类、海参焖猪肉、姜酒鸡和烧肉。。。
还没介绍完哦~~


夫家最爱的猪肚汤
平时妈妈都没熬这汤,嫁到夫家就时常喝到~~
猪肚沾家婆的特制辣椒,一级棒哦~~


另外一道也是妈妈平时没有做的酸菜~~
夫家他们也最爱~~
家婆说把菜头菜尾加在一起煮,酸酸辣辣的,很开胃~~


这一餐就丰富了~~
家婆和亲戚们知道我吃了午餐就要回娘家
还快快开饭配合我叻~~

回娘家前,我们还到我干妈家拜年
原本昨天就跟妈妈过去了,不过家里有事忙,我就等到今天才跟老公去拜年
派了红包,跟干妈聊了一下下就say bye bye。。赶下一场

跟老公去他兄弟家拜年
过后又再到另一个朋友的新家参观
给他多一些时间跟朋友聚聚,结果我回家就迟了~~
妈妈打电话来找人,做莫讲要回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的?
她要跟爸爸去外公外婆家拜年了
其实我是学到我妈妈,都是傍晚才回娘家!!呵呵~~

回到家里一下子就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婆家
每一年的年初二妈妈都要过去外婆家准备晚餐
不过今年阿姨在家,没有外出
由她做大厨煮给我们吃


终于吃到比较接近妈妈煮的口味的菜
那个鸡肉,以前我吃了都怕
现在我却开始想念
现在想着又留口水了~~

吃了晚餐,陪外婆打麻将
外婆是麻将高手,我们全部都被她打败~~
老公不喜欢打牌没事做,陪爸爸和外公看戏

这次回家时间太短,没多少时间陪他们讲话,我很惭愧啦~~
所以隔了几天,老公良心发现,再找爸爸妈妈吃饭咯~~



12 comments:

  1. 新年在家吃的都很丰富。而且很温馨。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lyn:对啊,新年的每一餐都很丰富~~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很好~~

      Delete
  2. 我也觉得回娘家的时间特别短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stephy:对啊~~好想多些时间在家!所以年初三晚上我又跑回家过夜了,呵呵!!

      Delete
  3. 娘家的佳肴比较清淡,你是什么籍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Xueen O:我娘家是广东+客家。。我妈妈没有很厉害煮,所以都是煮一些清淡的。不过我们一家还是很爱啦~~而且现在不常在家吃饭,才更想念叻!!

      Delete
  4. 一眼就瞄到你的酸菜!! 这个好吃的~~
    可是很难找到酸辣适中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这个酸菜的味道我没试~~
      食物太多了,我又赶着出门来不及吃,呵呵~~
      可见酸菜人人都爱啊~~

      Delete
  5. suet Ling 我昨天才翻看年菜拍的照片,真的回味无穷。再来这里,看了简直就是无穷回味呀 太厉害了
    家乡菜永远最好吃。我家婆也爱酸菜哦。。每一年都有,我是第二年吃。第一年的时候不习惯,但现在接受了,家家各有特色。*猪肚汤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回到家乡就是吃吃吃~~
      好像都不担心会肥这样!!
      期待你的年菜文哦~~是不是有什么不同啊??
      猪肚汤加胡椒粒,热热辣辣的我也爱~~

      Delete
  6. 单看酸菜的照片,口水都被激发了!
    (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海绵蛙:谢谢你的留言~~我还没试过,真不懂它的魅力所在!!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