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蛇年2013。大年初一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蛇年2013。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一早起来
老公还在睡,不过前一天我就跟他说好
我:明天年初一我不会催你起来啊,你自己要醒醒定定起来啊
话说大年初一不可以催人起床,要不然一整年都会被人催着做事情
结果他是等到亲戚都到了,他才自动爬起来
我们家里几个女的在等待亲戚上门拜年时,就忙涂指甲油
原本今年我要让朋友帮我美甲的,不过不够时间,唯有自己来


我们涂到一半的时候,亲戚就上门了
首先是一批女子兵,他们来帮忙准备午餐
我第一年在何家过年,老公说通常年初一亲戚们都会到家里拜年
家婆也会准备一桌子的佳肴招待大家


今天的菜单也很丰富
有咖喱鸡、蒸鱼、炸春卷、半只熏鸭、炒杂菜还有猪肚汤
家婆一共准备了两桌子的菜,我们又有口福了~~


当然少不了家婆的独门辣椒和酸菜


开饭咯~~~
年轻一组不等长辈们,先开餐了


老公要出门拜年了,一定要找他拍一张
而我就留在家里帮忙
我们早就说好,新年各自继续以往与朋友的聚会
不需要特别你陪我,我陪你
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与朋友吹水更好
以往还没结婚,初一我都会与朋友聚会,通常他们也会来我家
不过今年下午我就没有出去,留在夫家帮家婆准备咯
看她忙得团团转,我哪里好意思自己跑出去玩
唯有等晚上咯~~


老公的妹妹也带孩子回家拜年
小可可好可爱,大家都争着抱他


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今年也不懂是忙还是怎样,没有时间理头发
只好等过了年再美美咯


傍晚的时候,老公的朋友来到我们家里拜年
虽然我在家没有出门,不过还好也有稍微打扮一下
总算还可以见人啦~~
他跟这群朋友每一年都风雨不改,一定会相约一起拜年
他和好友不约而同穿了格子上衣,他的朋友说格子衣服可以遮肥
呵呵~~意思浅浅咯!!


近晚餐时间,跟朋友们say bye bye 后
我就加入大伙一起打边炉,好开心~
老公因为去拜年时吃了太多东西,现在吃不下
今年我特地买了猪肉片回来,下火锅吃,味道一级棒
而新加坡的姑姑也买了很多鱼虾过来,她买的是那种冷冻的新鲜虾
不用剥壳,记录下来,明年一定要再买这两样


吃过了晚餐,也不懂他们去哪里买了一到包的鞭炮
一家人在屋外放炮,还有国际烟花,不过照片拍到不美,没有放上来
照片中女子组拿在手上的是那种有声音的
我不敢玩,胆小到只敢玩那种小孩子玩的烟花
所以我在旁边拍照就好了~~


玩过了炮,亲戚们就陆续回家了
有的还要驾车回新加坡,所以不要太迟
我快快zap一下,老公载我到令金的小学同学聚会+拜年
到了令金也差不多九点半了,不想让老公来回载我
就叫他留下,说好十一点半我们就回


好友带了大女儿和老公一起来
去年她女儿还是baby,他们还在我的家里聚会
今年女儿都这么大了,时间过得好快
这个年轻妈咪也生了两个孩子,我们都说她最厉害啦


趁这个难得的聚会,一定要拍照留念
照片我还没放上FB,朋友已经开始追照片了


还不完整的大合照,一些朋友还没来
没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他们还没来~~
我这班朋友是玩迟的,每一年的初一都跟他们捱到三更半夜
今年在夫家,家公家婆都不喜欢孩子们夜夜才回
所以我也遵守和老公的约定,是十一点半回家


这一幕我早就准备好了,预了他们会追我的红包
新年前,他们就说了要派红包啊~~
全部人都很好意思,摆好两张椅子给我们,他们排队拿红包
他们拿得开心,我也派的开心啦~~


从小学到现在的好好朋友
还没男朋友,大家有没有要介绍的??呵呵~~
给她看到,应该会骂我一餐


我为了要记录我们在新年每一天的穿着,又是硬硬拉他拍照
不过随后的几天,也没人帮我们拍全身照
所以就没有咯~~



8 comments:

  1. 我就今年第一年没在何家过年,因为要在夫家过。 :P

    没有人帮你拍全身照,可以set 相机自己拍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xueen:原来你跟我对换了~~
      我们是懒惰set三脚架啦~~不过也忘了可以set自拍
      你提醒了我哦,谢谢!!

      Delete
  2. 好开心的新年哦,新年就是这样吃吃喝喝,快乐地要命!

    ReplyDelete
  3. 对啊娇娇,新年没有烦恼~~乘机吃吃喝喝,暂时不用约束!!过年后再减肥。。祝你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4. 独门辣椒我很想try!教我列

    ReplyDelete
  5. 你还真贴心在家里帮忙家婆。
    夫家和娘家靠近,还能各自去找朋友聚会


    我 也是有时记得才拍摄下新年期间的打扮。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谢谢你的留言。游览你的部落格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哦!!
      家婆准备煮好多东西,我也不好意思跟老公跑出去玩。所以就帮头帮尾的~~
      我看到你之前网购的衣服,都很适合你~~你的新年打扮也美美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