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结婚进行曲。过大礼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结婚进行曲。过大礼

结婚仪式过了整大半年,忙东忙西的我终于有时间有feel
继续写筹备婚礼的文章

过大礼在华人传统筹备婚礼当中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是家公家婆老早就找师傅选好了良辰吉日
日子就订在六月十五日,华人传统婚礼的一个礼拜前

妈妈一大早就起身准备过大礼的东西
我这个还未出嫁的女儿也不敢睡太迟
怎样讲都是自己的大日子,除了要帮妈妈准备物品
还要打扮打扮
结果最后拖到也没打扮


家婆和老公很准时,早上10点就已经来到家里了
家婆还提了两个传统“罗格”,里面装满了过大礼的物品
长这么大,家里第一次办喜事
也是头一次看到传说中的“罗格”,一定要拍下来做纪念


过大礼少不了的烧猪,好大一只


准备好的物品都摆放好祭拜祖先
爸爸上大香,烧金子
整间屋子都弥漫着烟香,搞到我乱感动,眼泪一直流
妈妈也警告爸爸,结婚当天千万不要点这类香了


祭拜完成的烧猪,就等uncle切开了


大大只的烧猪肉,切成一块一块
大大小小分在纸袋里,待会儿就要送去给亲朋戚友了


中间被切掉的烧猪肉,用红纸包起来
让家婆带回去
据说这也是传统礼俗


这位大爷最得空,好像事不关他
坐在沙发看报纸
我又拉他拍张照做纪念


一盒盒的蛋糕早就送到家里了


妈妈说一定要有十片这样的蛋糕
代表十全十美!!
记得小时候,只要有亲戚朋友结婚就会送这类蛋糕
我都会选好巧克力的留着
不过自从在外工作后,就算有人送蛋糕来
我也没有口福了!!


早上的过大礼仪式完成
家婆和老公就载着烧猪回去,继续另一轮的拜拜仪式
而我们家,妈妈就准备好午餐
接来外公,外婆和舅舅阿姨们来吃饭
大家很兴奋的讨论着我的结婚事情
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午餐后,我们就拿着一大贴请柬、烧肉和蛋糕
出门派请帖
告诉各位大家下个星期天来出席我的大日子啦~~

除了结婚当天的喜宴,前一天我们还在家里举办一个小小的 buffet 招待亲朋戚友
待续~~


2 comments:

  1. 好久沒有看到你那種蛋糕了。我小时候也很爱^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妈妈买回来的时候,我才惊然发现原来是这一款蛋糕
      还以为这种蛋糕没有人再做了
      巧克力口味还是我的最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