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快乐孕期。第二次产检


快乐孕期。第二次产检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自两个星期前到妇产科检查后
老公的妹妹就建议我们到另一间妇产科(柔佛妇产科)做检查
她说这个马来医生人很好,而且比较细心解释给我们听
其实早在上一个星期(既投票日)
我们特别早起,为了就是早一点去做检查
结果扑了个空,医生早上只接看12个病人,下午医生就要回到他的家乡投票了

上个礼拜没有看到医生,就订好这个星期日去检查咯
难得的星期日,我们两个起得特别早,为的就是要赶去居銮看早上的时段
早上八点多,到了诊所就已经人满满了
向护士说我是第一次来检查,她说:早上的人数已超过60个人
我只能等下午的时间了
而且中午12点先来拿牌子,等到医生午餐回来才会开始下午的时段
哇哇哇~~~未免太多人了吧!
不是早上九点才开始营业的么??九点不到,牌子全部拿到完??
是不是真的这么厉害哦??
上次看那间只是等几个人罢了喔~~
后来我才发现到,这件诊所在早上7点就开放登记,难怪一个小时时间就有60个人登记了

没有办法,唯有等到下午再过来拿牌子咯!!
既然时间还早,打给妈咪,他们都还没起床
我跟老公先拍拖吃早餐咯
难得一早可以到火车站吃我们最爱的烤面包和椰浆饭
吃过了早餐,还打包几包椰浆饭带回去给家人吃

回到家休息了一阵子,等到差不多是十一点,我们再去妇产科登记
十一点四十五分来到,人还是一样的多
原来早上的60位病人还没看完
护士说先写名字在登记纸上,就说写了在一边等
好有“性格”的一位护士,(凶加没耐心)
看到其他人跟我们一样第一次来到,都不知道他们的做事方式
结果多问了几句,就被骂了
搞到我也不敢多问

写了名字,不过都还没登记,我们也都不敢走掉
听到护士有警告其他病人,如果名字叫了人又走掉就要重新排队写名字
牌子都还没拿,这样子讲我们哪里敢走??
等啊等~~~ 等到医生都去吃饭了,我们照等
等到下午一点,护士们都吃饭回来了才开始叫名字拿牌子

我的牌子16号~~
拿到牌子的那个时候,我都饿了
老公载我到附近的老巴杀吃午餐,十五分钟解决午餐,快速回到诊所
深怕我们的牌子就这样miss 掉
回到诊所,下午时段才刚刚开始一两个!!
间中医生又去接生,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半,终于轮到我们了

一位笑容和蔼的马来医生
说明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检查,两个星期前在另一家妇产科检查过了
他问我们:那预产期是几时?
我说:上次那个医生没有讲喔
他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上一个医生没有跟我们解释的!!

OK~~到我最期待的B 超!!
第二次和我们的宝贝见面,今天的他明显长大了
从两个星期前的0.16cm长到1.14cm 
更兴奋的是,医生让我们听到他/她的心跳
心跳得很快,听说宝宝的心跳会比我们一般人的心跳更快
我跟医生说:他/她的心跳好快
医生说:这当然啦!!如果慢就不好了
也对啦!!笨蛋啦我
医生还叫老公拿出手机把宝宝的心跳声音录下来
不过老公带个旧手机,素质不是很好!!
这次我们都没有准备,原来医生还会来这一招
下次的产检我们会带好相机的

这一次医生很清楚的说宝宝已经七个星期又两天了
一切都OK~~要我们一个月后再回来
然后也开了一个月的叶酸给我们
这次的产检费用是RM56.00

虽然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不过看到宝宝健康,我就安心了
我们决定下一次的产检,
我们一定要更早来,最好是可以前一晚在居銮过夜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就直接过来拿早上的牌子
(下午有太多接生的突发状况,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而且等待时间好长啊!!

宝贝!!
我们下个月见咯,到时的你已经十一个星期咯
你要健康长大哦
















13 comments:

  1. 你很兴奋哦,好好享受怀孕过程哦.
    有了 BB, 生活作息会有改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升级当妈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现在不敢向以前一样,走路,做工什么都要快!!只可以放慢脚步,不然还真怕影响到里面的那个叻!

      Delete
  2. 这个妇产科医生也未免太好生意了吧?(我跟 Steady Mah 说的话他一定很妒嫉 XDDDD)

    我每次也是很期待产检的日子,因为可以见到小居民~ 听到宝宝心跳已经够兴奋了,到时你看到他在肚皮里翻转的时候会更开心哦~ ^^

    要继续好孕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我们这里的私人妇产科不多吧,所以大多数的孕妇都聚集在同一个妇产科~~
      还好我现在已经懂的这件诊所的timing,等待时间也相应变短。。
      看到宝宝健康在肚子里面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我好期待胎动的那一刻啊~~
      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Delete
  3. 宝宝几时出世?好期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也忘了把宝宝的出世日期放上来,医生是说在12月尾哦!!

      Delete
  4. 原谅我能抽出的时间太少,未能第一时间恭喜你,但那个时候我一看到你公布怀孕时,心里真的好为你高兴和兴奋!

    啊哈!我每次产检都速战速决,看到你说录宝宝的心跳声,赶紧跟你说,对对对!录起来一定很有纪念价值!我那个时候都不好意思拖我那名妇产科医生的时间,也不好意思跟她要求什么,所以连ultrasound的照片都不多

    对啊,胎儿的心跳声比我们快很多!赶紧去download一些apps,输入你的预产期日期,然后就可以知道你每天的身体变化和胎儿的成长!很快的,welcome to motherhood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芊芊~~我知道你忙的很!!抽空过来我就很开心了!!
      医生每次给听宝宝心跳都超快速的,最多几秒酱,我们有时都来不及记录啦!!所以我通常都用video拍那个monitor
      有学大家,我都download了一些apps!!常常都看每一天的变化

      Delete
  5. 恭喜你啊!好好享受孕期过程的一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