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幸福双红线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幸福双红线

每个月的那几天我都会特别注意大姨妈来报到的时候
包包里也总会预备着卫生棉以防万一

自从和老公商量开始BB计划后,我更是格外留意着这些日子
计划中的头几个月,看到大姨妈拜访时少说也有少少失望
每次告诉老公时他会以开玩笑的方式回应我
我也告诉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不过就算自己没有多想,压力也来自于家人或朋友
婚后,每次人家看到你就一定先问
有没有好消息啊?问的人越多,压力也跟着越大
问者无心,但听者却有意~

四月中旬又是大姨妈拜访的日子
早在前几天,可能有预感,原本计划做运动(摇摇乐)的那天
我告诉自己安全至上,还是不做吧
过后的周末我们又计划跟家婆和小姑们上吉隆坡一趟
当时大姨妈已经迟了几天,我也不去多想
虽然自己心里已经会想是不是有了啊??
可是没有十足把握,就想还是等多几天看看情况吧

一直到月事迟了四天左右,我就告诉老公:我迟了几天叻,要不要验啊?
他反而轻松回答我,才几天而已,如果几个礼拜没来才验啦
哎哟~~这个家伙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有多乱啦~~
我跟他说:从以前到现在我的月事从来没有迟来超过两天呐!!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啦~~我不紧张才怪叻

说完我就上网查各位博客妈妈们的孕育经验,看看这个时候可不可以验的出
终于看到芊芊的帖子,让我安心。。原来这么快就可以通过验孕棒验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第二天放工后我就到watson没了两支
(一直比较贵,一直比较便宜)要double confirm 嘛!
回家告诉老公我买了验孕棒,明天早上可以验料~
听说要用晨尿比较准

【23.04.2013】
第二天闹钟都还没响,我就自动起身(非常少有的自动)
第一次使用验孕棒,前一晚我就先了解说明书及用法
手抖到非常厉害得等待结果
看着红线慢慢渗透,从第一条线慢慢延伸到第二条线
很快的,验孕棒上呈现的是两条线
可是第二条线不是非常的深叻~~
快快拿到房间给还在睡觉的老公看


Dear,我验料!双线叻~~
他看了我一眼,只有一声“哦”
这个未来爸爸的反应够平淡的,我是紧张到手抖的厉害
不管他的,我快快拍照留念,担心这两条线会慢慢消失

终于他清醒了!!才跟我说:Dear,恭喜你!要做妈妈了!!
我才酸他:你的反应很慢叻!~~跟你讲了酱久你才来恭喜我
他竟然说:不可能你要我睡到一半,跳起来很兴奋的抱住你嘛~~

【26.04.2013】
其实验了这次我还是不敢很确定,心想过两天再验一次啦
终于挨到了星期五早上,这次没有第一次的紧张


很有经验得进行,结果也是两条线,这次应该非常confirm了吧!!
再跑回房间跟老公报告~~
我忘了他的反应,不过我想他心里肯定是开心的,我们终于成功了

自从星期二验到双线后,老公和我没有将好消息告诉任何人
就算是看到我最亲的妹妹,我也忍住没有泄漏出来
我们俩个是忍到非常辛苦
为的就是要等到妇产科做完整的检查后才让大家知道
这个星期六原本家婆是计划带一个亲戚到新山为她女儿办嫁妆
我们还在烦恼那么要等到几时才可以检查啊??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里,家婆说明天不用去新山了
这就表示明天我可以去做检查咯!!哈哈~~开心到

第一次检查:
星期六吃了午餐后,我们才到居銮妇产科做检查
那个等待的心情是难以形容的,我都冒汗了
等了大概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
心里是扑通扑通的跳~~
进到去,老公和我都语无伦次了
医生问:有什么事吗??
我说:前几天我验到有了baby
老公补充说明:我们用避孕棒验到的结果是positive(我越听越奇怪避孕棒??)
后来医生纠正说:是验孕棒。用避孕棒怎样验啊??
哈哈哈!!太好笑了,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紧张咯


OK~~医生问说最后一次的月事是几时??
我说:给我查一查电话记录啊
然后医生就说:不用查了啦,照一照B超就清楚了~~
让我躺下后,查了一些乳液还是什么的在肚子上
医生说确定了啦,你的BB在里面,看到这个小黑点吗
然后就解释BB就在里面,目前应该是第五周


不过BB现在还很小,差不多0.16cm,也还没看到心跳
过后医生就开了一些维他命和叶酸,每天饭后各吃一粒
第一次的trimester 一共是RM50.00

我们的费用开销增加咯,所以两个人要更努力做工啦~
后记:我以为第一次检查要验尿,还喝了很多水也不敢上厕所
然后医生说只要照 B超就可以了
看了医生后,我马上跑厕所!

【报告好消息】
我们两个迫不及待都想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可惜当时我的爸爸妈妈不在家,今晚他们会从KL回来
所以我在妹妹睡醒时第一个就先告诉她了
她一天听了没有多大反应,反而是我在说故事酱告诉她每一个过程
姐妹就是这样,无所不谈
接下来的时间,可以感觉的出她非常照顾我
每次我拿一点点东西,她就快快帮我拿去
晚餐我一个人吃,她一定会陪我
疼她是值得的啦~~所以说BB啊,你有一个爱你的阿姨哦

另外一边,老公是非常心急得想直接打电话回家报告家公家婆
不过他又想看看他们当时的反应
所以最后是等到晚上回到家才公布
当晚我在家里过夜,没有办法看到家公家婆的反应
听他说是他们都笑到很开心
终于他完成了两老的心愿啊~~

而我叻!!就等到爸爸妈妈都回到家里
然后找到一个好timing,把B超照片拿出来问他们:
你们懂这个是什么吗?
爸爸说:这个就是。。就是。。那个照BB的照片咯
这时我妈妈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有了
她第一句话就是:你要多休息,不可以拿重的,不可以这这样,不可以那样
我弟弟就淡定的说:他不懂要给什么反应
哈哈~~不过哦他却paiseh的恭喜我

这个舅舅也没话说了
现在我要吃什么?要去哪里?他一定带我去
有家人的照顾和宠爱~~我太感动了啦!

隔天回到老公的家里,大家又来恭喜我!!
他们说:我要好好照顾身体,不可以抱还远离家里的两个小孩【可可和乐乐】
(不让他踢到我)
而且跟小孩子出门,我还安排坐在前座
大家都好好的照顾我,非常感激啦~~

所以啊,原本定了五月中去巴厘岛的计划
十月尾的台湾游
我都决定取消啦~~
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顾身子,不要让爱我的每一个人担心
我的旅游计划就暂时要hold一阵子了~~~



















30 comments:

  1. 恭喜贺喜
    祝福幸福妈妈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猫师奶!!我会努力的~~呵呵

      Delete
  2. 恭喜你啊~!!

    听说2nd trimester 是很 enjoy 的,好好享受和当个漂亮的准妈妈。
    看来你已经忍了很多个月才在这边公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贝比:给你猜中了。。我真的忍了好久啊!!谢谢你哦

      Delete
  3. Replies
    1. 水晶晶:谢谢你!!我有在很努力的照顾着~~旁边的眼睛也很多,不敢做怪。。呵呵

      Delete
  4. 恭喜你!!
    要好好把身体顾好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ock Peng~~也再恭喜你获得新加坡部落格的肯定哦!!
      你最近时常飞来飞去,也要照顾身体哦

      Delete
  5. Replies
    1. nicole:我才要开始跟你们学习呢~~谢谢哦

      Delete
  6. 恭喜你呀未来妈妈!! 要加油哦~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镜框外ザ軒。。draft 了几篇产检和孕期的情况文章,到时会慢慢分享。:P

      Delete
  7. 恭喜啊~!
    要保持心情开朗,注意饮食,粗重活就让准爸爸做吧!
    好好享受,因为这是一个很珍贵的过程。
    祝福你!漂亮的准妈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hee~~现在什么粗活,我都让老公代劳。当个十个月的皇后~~呵呵~~~

      Delete
  8. 我第一次来就看到那么棒的消息,恭喜啊!
    取消了旅游没关系,最重要是安胎,支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Vivienne:我是你家的常客哦!!
      对啊~~现在旅行什么的都不用想了,乖乖在家里安胎才是

      Delete
  9. 我……我……
    虽然才刚来你这里不久,但是还是很激动!
    部落圈子今年有好多准妈妈,太让人兴奋了!

    恭喜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慧慧!对啊~~我也突然发现好多人都怀孕了,路上也看到很多孕妇哦

      Delete
  10. 恭喜你啊!真的好替你们开心呢!
    孕妇多做小运动,生产会比较顺利呢!
    安心养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菲!!我记得你的2013小目标也包括这个哦!!祝你目标达成~~
      虽然大大的运动不可以做,不过午餐时间还是尽量自己到外面走走,当散步

      Delete
  11. Hi Suet Ling : 恭喜你啊!怀孕是件很开心和幸福的事。我也是自己拿验孕棒在家验的,我是晚上验,看到两条线,第二天就直接去看医生了。那一晚我失眠,老公依然睡到像猪那样。。。你老公说的避孕棒真的很好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当时我也是有follow你的怀孕记录~~可以感觉到那种紧张的feel~~每一次的产检,看到宝宝健康长大,都好开心~~

      Delete
  12. 恭喜你!!!我好开心哦!!好好养胎!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3. 恭喜恭喜~~~
    我是从你在我文章的留言里飘过来的读者~~~
    一直以来都是潜水者...

    看到你的好消息忍不住上来留言恭喜下
    记得想吃就吃,和多多睡觉哦~
    因为宝宝出来后的喂食非常频密(2-3小时一次)
    到时候妈妈都会很累...
    现在要趁机补回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Bying~~
      现在不敢吃太多淀粉类,怕体重过重会引起其他问题咯!!

      Delete
  14. 看到这样的好消息替你开心哦~
    恭喜你! 记得要多点休息好好照顾自己和宝宝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