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吉隆坡。净选盟4.0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吉隆坡。净选盟3.0

老公强期待已久的净选盟3.0就在今天啦~
这次的净选盟3.0,老婆玲我做 “跟得夫人”
随老公一起做勇士参与这次在吉隆坡市的净选盟

出发时间是我们最头痛的问题
一来是担心老公强半夜开车,一整天没有休息,会顶不顺
(自从拿到驾照后,我就从来没驾过车,这件事情,强念了我很久)
二来、我们担心早上开车到吉隆坡市,却遇到封路。到时车子就不知可停在哪里
这么多的不确定,不肯定,我们会遇到的问题~~
让我们迟迟不敢决定出发时间~~
最后,在好友龙的游说下,强决定与其他人一起半夜开车上吉隆坡
龙说:他已找来另一个朋友庆,如果强顶不顺,可以找庆代驾

去吉隆坡的前一天(就是星期五的晚上),我们一如往常
放工后,先回到强老公拉央的家
与好朋友龙联系后,订晚上11点45分出发
与其他4位朋友在新邦麻麻档集合后,两辆车六个人就出发啦!

间中,我们在马六甲的休息站停了一次
过后就直驾到吉隆坡
朋友庆与我们同车,原本是说好他先在车上休息
待强驾累了,才交换让他接驾
谁知到最后强一个人从拉央驾到吉隆坡,他说不累
其实我看他也是paiseh啦
而我差不多一路上都在昏睡状态,心里很想陪强
可是眼睛真的顶不顺,睡着了~
这次超佩服他,放工后在没休息下驾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程~

临晨3点多,我们抵达龙姐姐的公寓楼下
因车子需停放在停车场,还需与公寓的保安协调
龙搞了将近半个小时
终于,在凌晨4点搞掂
我们拉拉声到龙姐姐家,倒头大睡了

大家约好隔天早上8点半吃早餐
一顿早餐点心后,我们就搭朋友的车到Kelana Jaya地铁站
把车停在停车场,搭地铁前往集合点-Pasar Seni

当时的我们还不敢换上黄色/绿色的衣服,哪知到了地铁站
一整片黄色及少部分绿色,大家都已穿上黄色及绿色的衣服
看了这一幕,真让我吓了一跳
原来,真的有这么多人哦~
(想想手册里面不是说到集合点才换上黄/绿色衣服的吗?为什么大家都不怕?)



看到这么多人穿,警察也在旁边看
我就到厕所换上带来的青色衣服
(以这里的情况看来,担心到了那里,人太多,找不到地方换衣)

从窗口看出去,可见靠近吉隆坡市的各大小道路都被封了
没有车子~
在地铁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年龄层的勇士
坐在我身旁旁边的一位安娣问我:是不是去Bersih
看到她全副武装,想必也是跟我们一样的
我回答说:对啊!过后还聊了几句
她说:这次华人很多,终于都勇敢站出来了
呵呵~~好active的安娣

到了Pasar Seni,看到也是一堆穿着黄黄绿绿的勇士
一路上,看到几个政治名人
对于政治冷感的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
而大家看到自己的偶像,各各走上前排队握手,拍照


最这样,我们走走停停
从Pasar Seni走到茨场街,我只能说一路上真的很多人
而且在茨场街着一带,都是华人


早上10点多我们就到了茨场街,与战友们都见面集合


右手边的两位是强老公在Bersih 2.0 时认识的战友
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当然来张大合照


刚好在拍这张照时,Astro的《新闻报报看》队伍经过
也为我们拍了照,可是我看播出的《新闻报报看》也没有我们
呵呵~~

过后,我们就一直跟着大队伍游行,一路上走走停停
烈日当空下,我就钻到别人的雨伞下躲太阳
所以说,矮有矮的好!呵呵~~


下午一点半,我们走到Masjid Jamek
下图就是下午被放垂泪弹的地方~


过后,我们就到附近的空地休息
刚好旁边就有热心人士派发矿泉水及香蕉给出席者


感谢这几位派水给我们的马来uncle
Terima Kasih!!


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后,我还以为要散场了
原来,大家决定走到英雄广场
OK。。跟大队!
当时的我是走到脚都要断了~

不知走了多久,听到其他朋友的来电说
他们在Masjid Jamek一带“中” 垂泪弹了
最终还是出招了~~

走着走着,我们竟然走到了 Chow Kit 地铁站
吓了我一大跳,茨场街与Chow Kit不是有一段距离吗?
我们走了这么远哦!!
经过一番讨论,大伙决定搭轻快铁到Masjid Jamek与其他队友会合
再走到英雄广场

我跟强说:我不能再走了!
而且时间已是下午三点多了,我好想到酒店休息
所以,强和我就在Bukit Bintang站,与大家说再见
其他战友则继续朝英雄广场迈进
各位,加油啦!!

后记:很开心这次能与强老公一起参与Bersih 3.0 
你不再是一个人孤军作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