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蛋糕。温湿巧克力蛋糕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蛋糕。温湿巧克力蛋糕

每次看到大家发做蛋糕的帖子,我都忍不住想要尝试
但是每个周末两天都两边跑,想要做也没时间
这天刚好留在强老公家,帮他妈咪准备晚上强堂弟的新店开张自由餐

令我开心的小事记录:
原本星期五的晚上,强老公是没有跟我们一起回拉央的
因为他必须要留在新加坡,星期天载他姑姑去参加吉隆坡亲戚的喜宴
就在我们要出发回拉央前,强老公打电话给我,要我们等他
他姑姑的车坏了,所以他姑丈会载他们一家上吉隆坡
对我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
也不是说,我一天没有老公陪在身边不行
而是,我还是会有点怕一个人睡啊~
现在有他陪我,我就可以倒头大睡了~呵呵!

这天早上,大家吃了早餐
就开始准备晚上的食物了,基本上主食是请马来人煮黄姜饭
我们只需准备水果,燕菜而已
果然人多好办事
强妈妈,强舅母,强弟弟的女朋友(珍玲),打扫安娣加上我
一共五个人,大家分工合作
还不到下午,我们就做好了燕菜

准备燕菜的当儿,珍玲聊起,做蛋糕的话题
原来,她也是好做蛋糕的
她说:她在槟城还买了一个面包机

呜呜呜~~我也要面包机啦
看过阿米的部落格,介绍面包机的功能后
我就跟强老公说,我也要一台面包机啦
不过,最近真的没时间做面包,蛋糕
想到说就算买了也是放着,就暂时先把这个计划搁在一边
等婚礼过了再说~

跟她说好,下次我们一起做面包
强妈妈说,你终于找到伴了
哈哈~~


想起最近咸妈咪大力推荐的一款巧克力温湿蛋糕
这款蛋糕需要的材料很普通,方法也很简单
所以~~
我们决定做巧克力温湿蛋糕啦~~
第一次亲手做蛋糕的我超兴奋的~~
随强妈妈到附近的商店,买了所需的材料后
珍玲和我就开工了~


等待蛋糕在蒸的过程中,我是既紧张又兴奋
登!登!登!登!....
我们的巧克力蛋糕出炉啦



真的不夸张哦
打开锅盖的那一刻,我是开心到~~
呵呵呵~~
虽然外观是没有很“上镜”,蛋糕也不会开花,但是味道绝不输人哦
其他人告诉我:蛋糕不发,是因为装蛋糕的盒太大了
紧记这点,下次我要买可爱的纸杯做这款蛋糕啦~


把蛋糕放在盘子上后,淋上热呼呼的巧克力酱
超完美的配搭!现在看到都流口水了~

强力推荐这款蛋糕给第一次学做蛋糕的初学者
成品会让您非常满意,超有满足感的~

当我把这盘蛋糕拿给强老公看
他说:一坨屎!!
气死我了~
强妈妈听到,就到后院采了一些自己栽种的花和一些花生碎做装饰


放上花生碎及花装饰的蛋糕,是不是美多了!

拍照完毕!
开动啦~~大家一人试吃一小口,评语是味道很不错,我成功了
而我个人就觉得超好吃!呵呵~~
原来啊吃巧克力不仅会让人心情变好
做巧克力蛋糕也可以让我开心整一天
真没想到第一次做蛋糕就成功了



小试了蛋糕,午餐时间也到了
我们就步行到街上的小吃店吃午餐咯



午餐后,会到家里
强的舅母就把这西瓜设计出来,看舅母割到好像很容易
我也试试看~
还好她只留最后的一小部分给我割,我才没把她的作品搞砸~

后记:午餐后,与珍玲到附近的商店再买做蛋糕的材料
打算迟一点再做多一个
后来,因为没时间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