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小宇成长记录:十个月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小宇成长记录:十个月


步入十个月的大baby-小宇的pattern越来越多


玩口水的方式每一次都不一样
高难度动作我们全部学不会

搞到我们一家都被他逗笑,是我们家里的开心果
丑丑的pattern他最厉害

舅舅阿姨每一次知道小宇在外婆家
他们都会特别想回来看小宇
小宇是他们勤劳过提回家的动力
喂他吃粥的时候好像也会跟我们沟通

会转头看椅子后面的bear bear
有时还会要亲吻bear bear

吃饱饱粥后看到我们吃饭,他也要参一脚
他知道我们会给他吃东西,所以吃东西时会一直拉我的手,意思是他要吃了
就是一个贪吃宇,总觉得别人的食物特别香


放他在车子走,要去后面洗个碗
他会总从前面追到后面
不给他飞到后面厨房,他就大哭抗议
这小瓜不是省油的灯啦

目前在学站阶段
很爱靠着我们非常努力站起来(最爱在床上)


找到靠点,平衡后,自己还会学放开手
通常支撑个5秒就会跌下来
可是他还是很有毅力,站站跌跌很多次
搞到每次睡前都满头大汗

最近新pattern不爱睡沙笼
平时放在沙笼很快可以睡着,现在一放他进去就大哭
不然就爱乱翻要爬出来,超级危险
所以放他在沙笼睡觉我都怕怕,担心他突然惊醒自己怕出来跌到


现在他要我们抱着他入睡,我都等他睡着后放他在床上睡
四周都放枕头,安全一点
其实这些枕头已经无法抵挡他了
每次在床上最爱爬到床边缘
好像在高高的床看下去就很爽
我们就担心他掉下床,敲到头



出门前,只要我记得都要来一张全家福


灯笼八爪鱼是他最爱玩具之一
八个爪被他拆得七七八八
八爪鱼底部会旋转,他还喜欢把手指放在八爪鱼的爪内
好几次被夹到手指,哭到好冤枉
不过一下下又忘了,再放手进去玩过


小宇的爬动作已经非常厉害神速
在外婆家里会乱乱找东西玩,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他的玩物
就连窗口旁铁花都不放过
外公怕小宇弄伤自己,所以把危险的地方都用胶纸粘着


对纸巾特别有兴趣,千万别让他看到
不然肯定抢过去乱撕
撕完了就放嘴巴,少看一秒都不行


有一个晚上带他去喝茶,还会跟我玩自拍玩patter
我们互动越来越多
更觉得小宇长大了,不可思议!


周末下午约了爸爸妈妈吃午餐
享受未结婚前与一家人的每个周末的family day
现在有小宇小宝贝,虽然大家都忙了点
不过都忙得开心


小宇非常非常好动,没有一刻可以停下来
某一天早上,小宇和外婆睡在床上
他突然起身然后自己爬到床尾(通常他起身后都会叫醒睡在旁边的我们)
结果这样就跌下床,而且还伤得不轻
当时我还在工作,听我妈说小宇流了很对血
我还在想,就从床上跌下,我妈说流很多血应该是夸张了点
哪里知道我看了这张照片,留在他衣服上的血迹,我才知道事态严重
跌下床时刚好上唇就被下面的两颗小牙撞到,所以流很多血
我妈听到声音马上爬起来,看到小宇的情况吓坏她了
而且当下不知道他伤口在哪里,小宇又在大哭
只是在想办法止血。。
还好外婆外公安慰后,他的情绪也好多了,还会bubububu...
不过上唇就肿了起来,当时心真的很痛
告诉小宇爸爸这件事情,我们都好心痛
不过小宇这阶段跌跌撞撞一定时常有
只是晚上看到他的嘴巴,我还是忍不住偷偷流泪了一下


我这个妈妈还是没有学会坚强!
有一次小宇发烧,我看到他很辛苦的吃药,我也不小心在我父母面前流泪
小宇爸爸说我不能这么弱。。。我在学着~~~坚强


周末总是过得特别快!
匆匆忙忙了两天,周日晚上回到新
小宇爸爸又问我小宇还好吗?(通常我妈都会update我小宇的情况)
小宇爸爸问我什么时候我们才不需要再问小宇怎么样了?
什么时候小宇才可以时常在我们身边?
这个答案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为了这个什么时候已经在努力了。。






5 comments:

  1. 看到流血那里真的很心疼~还好没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对啊!每一次看到流血的照片,我的心都揪一下!

      Delete
  2. Hi, i am a new blogger, i blogging about financial stuff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bloglist?

    my url www.malaysiareit.com

    thanks ya

    jimyuet

    ReplyDelete
  3. 现在的宝宝们都很会跟大人玩自拍,我家的侄儿侄女们也这样,不到一岁就自拍时多多表情

    看到小宇流血,明白痛在你们心里的感觉,不过幸好都没事

    他的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现在的小宝宝都很聪明,不懂是不是奶粉的关系。。我们那个时候哪里懂这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