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二宝快乐孕期。孕12周


二宝快乐孕期。孕12周


自从生了小宇后,我就和老公计划另一胎要生个羊宝宝
主要是我的想法
是应该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吗?
九月尾的时候大姨妈迟了一个星期都没报到
根据第一胎的经验八九是中了
买了验孕棒隔天早上一验就确定了

虽然验过验孕棒是确定有了,不过还是要到妇产科验一验
上次提到小宇发烧的那一次,其实就是到妇产科做第一次的检查
确认第二宝安全,一切都好
第一次的产检费加埋维他命、安胎药一共花了300大洋
最贵的一次产检

问过我妈妈才知道原来在我九个月大的时候
我妈妈也怀了我的妹妹,所以妹妹小我两岁
而我怀第二胎的时候,小宇也刚满九个月
所以我们是一样的,我也希望我的第一和第二胎相差两岁
这样他们才有话题,才亲切一些



孕八周的时候做了第二次的产检
这次回到生小宇的那间妇产科
这一周已经可以听到小不点的心跳声
一切都很好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这个孕九周是最难过,最可怕的一周
这一个中午在公司突然发现下体流血
第一次在怀孕期间流血,这是不好的预兆
情急之下,公司附近又没有妇产科
附近的诊所叫了救伤车送我到最近的医院

第一次坐在救伤车内,感觉非常可怕
还好公司一位高级主管陪我一起到医院
一直等老公到医院,她才放心离开

这家大医院内所谓的医生
我和老公是不敢恭维
我问她为什么会流血,她说20%的人会流产,80%的人可以顺利生产
是说了等于没说的说法吧
她还敢敢问我,是要一天的病假吗?
啊难不成还要我回公司继续工作吗?
我和老公的额头马上冒三条线
最后医生良心发现,给我两天病假在家休息

那一个周末照样回到原本的妇产科给医生检查
他说都没问题,只要继续吃安胎药和叶酸就行了
最重要是不要让小宇靠近我肚子
我妈妈也叫我不要一直抱小宇,毕竟他也有一定的重量了
而且他的力道也不是盖的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这一个早上原本搞掂就要上班
突然发现又来红了,还好这次不多,颜色较深
不像第一次的鲜红色 (网上资料说如果来红是鲜红色就不好了)
不管量多或少,只要有来红症状就一定要去检查确保宝宝安全
这一次我们来到老公妹妹介绍的诊所
听说这个医生非常有经验而且也很仔细



她非常非常仔细得为我扫描
确保宝宝心跳正常,我才放心一点
早上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担心,毕竟在现阶段我们还无法感觉到宝宝的心跳
所以一定要通过B-超,我们才清楚

这位女医生还很努力的看是什么原因造成流血,不过子宫内一切正常
只是我的那个肉瘤还在
第一胎产检的时候就发现有这个肉瘤的存在
不过医生说只要我还可以正常怀孕,就先不理它
现阶段查不出为什么出血,医生说应该是这个肉瘤的关系
给了我三天病假,要我多多休息

这一胎的感觉和第一胎很不一样
这三个月还蛮难熬的,早上搭地铁上班更是辛苦
碰上人多的列车又没位子坐,呼吸急促,作晕作呕是每一天最难捱的时刻
尽可能我都是等到没这么多人的一班地铁我才上车
所以每天迟到是公司给我小小的宽限

外面的食物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偏爱家常小菜
太饿,太饱都不行,会反胃想吐
希望这样的情况在孕中期会快快好转

荷尔蒙作祟,小小的情绪有大大的变化
特别是来红在家休息的日子,特别希望听到的关心
反而被嫌弃,往往是失望收场
正能量快快回来!!
看到我的小宇,一切就随风而去吧!






11 comments:

  1. 看到你的标题我还迟疑了一下,毕竟感觉上你才刚生产不久啊,这么快又怀孕了?
    无论如何,这是喜事,恭喜你啊,手足之间年龄距离靠近也是好事。

    孕早期确实很难挨,还有流血的问题真的让人冒汗啊!
    好好照顾身体,祝你好孕! (^_^)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看到标题有点回不过神来哈哈哈!!小宇还不到一岁对吧!好快哦!!
    但是这是幸福的好消息!恭喜你恭喜你!!
    好好安胎哦~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真的是好快哦!!恭喜如愿一切都按你的心意顺利进行,感觉上才看你说产后瘦身不久呢!早知道就不用瘦身了嘛!!
    好好照顾身体,好好安胎哦!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
    好好照顾自己,多多休息哦!!

    我以前也是希望我的孩子差两岁,就像老人家说的,辛苦一次过
    一起大了就比较轻松了,呵呵~~

    ReplyDelete
  5. 恭喜恭喜!我也意外看到标题,以为我看错了XD

    ReplyDelete
  6. 我看到标题还以为你要写的是小宇的,原来是第二胎。。
    好好安胎啊。。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7. 恭喜 恭喜啊。我原本以為是自己看錯標題~呵呵。
    要好好安胎喔!

    ReplyDelete
  8. 恭喜你!我也以为自己看错标题阿!!无论如何,好好休息!! 加油哦!!

    ReplyDelete
  9. 本来只是看你那篇小饭锅文,就想想爬一爬文,结果惊天动地,恭喜呀!!!
    我可没有你那么大的勇气,距离第二胎,我需要一些时间喘气,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