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小玩熊。蒸煮饭盒


小玩熊。蒸煮饭盒

自从怀孕后,口味有少少改变,以往午餐都爱喝鱼汤
不过现在就没胃口,只想吃一些家常菜
碰巧让我看到小皇后分享的电蒸饭盒,而且她的食谱都很ngam我
不加思索上网click了一个蒸煮饭盒回来,打算在公司开餐


上网买了小玩熊蒸煮饭盒(新币20元),等了一个星期终于等到它了


箱子内包括一个蒸煮饭盒机体,便当饭盒,餐盘,塑料盖子,
中国电插头,蒸蛋架,量杯还有一个袋子
轻便容易携带,一点都没有负担


我把机体和以上的配件都留在公司
另外还带了一小袋米和盐放在公司
每一个晚上都在家里预先准备好隔天的午餐
第二天午餐一个小时前,把米洗一洗,放在机体内蒸煮
一个小时后就有热腾腾的健康午餐了


第一次使用还不了解它的功能,只放了一点点的水在机壳的黑色煮水处
结果没一下下水就烧完,灯熄了
试了几次,慢慢抓到窍门
第一碗热饭就这样诞生了~鼓掌!!


第一个蒸煮饭盒午餐就是橄榄菜蒸肉饼
这个也是抄小皇后的食谱
没想到橄榄菜不止可以配粥,还可以蒸肉
不止做法简单而且味道还非常好


第二次用了一小块鸡腿肉做了ABC鸡肉汤
最近不喜欢大大块的肉类
加入鸡肉也只是为了提味


我妈妈拿手的豆酱蒸排骨,每次家里煮这道排骨
我和爸爸都会不知不觉扒了很多饭
我还放了一些青菜在底下,结果蒸到绵到完,青菜不见了!


又是ABC汤,最营养又最方便的汤
这次加了小白菜,不过也是一样因为蒸太久
菜都变黄了,口感不好


最最满意的腊肠蒸鸡肉,青菜只是蒸个5分钟
时间刚刚好,色香味俱全
每一次午餐时间,其他同事都来看我准备了什么
他们都被香味吸引过来,害我很不好意思


简简单单的水蒸蛋是我的最爱
热热滑滑的蛋配饭最好味

最近也没有新菜色了
是时候到小皇后那儿借食谱了

6 comments:

  1. 好像很方便,午餐不必外吃,而且还可以这样的一小份。

    ReplyDelete
  2. hehe , 我也买了一个,还没有用 ~呵呵 不过真的很方便

    ReplyDelete
  3. 你这篇适合我,我也在研究着这玩意儿,看看能不能也在我的新公司自己准备午餐。健康又美味。
    你煮的住家饭食物卖相都很好,小宝也是个爱健康的宝宝嘛!!哈哈

    ReplyDelete
  4. 这个方便!等我搬了新office以后计划看能不能在office准备午餐哈哈!

    ReplyDelete
  5. 可以分享我做法吗?
    食谱~~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可以分享食谱吗
    我看不到那个小皇后的食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