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新加坡。聚餐 @ 南翔馒头店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新加坡。聚餐 @ 南翔馒头店


今天我们五个来到南翔馒头店
好友试吃过这家餐厅,评语不错,所以怂恿提议带我们来试试
这间南翔馒头店位于Bugis Junction 的二楼
通常我们几个的聚会都会订在Bugis这一带
(这一带是我们上班和回家的中心点)


另外两个小姐的工作地点离这里较远
等待他们的同时,我们已经决定好菜色了
每一次的聚会餐点都是其次,重点是我们的八卦时间


美女们都到齐了就可以上菜了
第一道是上海酸辣汤- S$7.50
酸酸辣辣的很开胃,不过分量比较小,一人几汤匙就完了


黄金炒饭 - S$9.50
最美味的莫过于炒饭,搭配脆脆的鸡肉松,好吃!
不过在我心中最好吃的炒饭还是Asian Kitchen的黄色炒饭
好吃指数还找不到另一家相比


三皇时蔬 - S$12.80
忘了里面有什么菜,只记得汤汁好鲜甜
我爱蔬菜,这个菜色就适合我了
很想问说,为什么他们的蛋都特黄啊?


三杯鸡 - S$13.50
滑嫩的鸡肉加上三杯鸡的酱汁
下饭一流(白饭一碗 please)
其实友人还真的点了饭配着吃,在他们面前我的胃是小巫见大巫啦!


家乡豆腐 - S$7.00
手工豆腐与一般豆腐的味道不一样
这个豆腐炸得香脆,里面豆腐还是嫩嫩的,Oishi~~
每次在外看到家乡豆腐的字眼,我都忍不住要order 啦!!


蟹黄粉皮 - S$13.80
来到新加坡才听闻有粉皮这个东东
不过这个煮法导致粉皮更浓稠,不是我们喜欢的口味
之前我在别处吃过炒粉皮,味道就不错


分别点了两款小笼包
这个是大白菜小笼包 - S$7.50
小笼包的皮比较厚,不过汤汁一流
另一款蟹肉小笼包 - S$7.50 
小笼包要乘热吃,大家都快手快脚拿完了,我来不及拍照


招待们大力推荐招牌北京鸭,价格不是非常高档
所以我们点了半只 - S$30.00
他们以两个方式料理
上图的是鸭皮包蛋皮,好特别的吃法
鸭皮夹着蛋皮,咬下去有阵阵肥瘦的鸭皮香
值得一试!


另一个口味是烧汁炒鸭腿
味道比较一般,志在可以吃到厚实的鸭肉


十种料理摆满了桌子
五个好友齐聚一堂,吃吃喝喝聊聊就解决了全部食物


聚餐女子四人组
从小学到现在的好朋友,其中是在最近在发现原来我们很好聊
朋友就是这样,虽然都认识了十多年
不过却在一个时间点上,带我们来到了同一个圈子
一些原本的好友却在同一个时间你点上放弃了我们
珍惜当下的幸福吧~~


我们唯一的壮男(只限新加坡聚会)
这一餐我们share share 埋单,总共是S$141.95
不错的尝试,看似高档的餐馆,价格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南翔馒头店
Nanxiang Steamed Bun Restaurant @ Bugis
200 Victoria Street, #02-53 Bugis Junction
Singapore 188021
Tel:  +65 6835-7577



4 comments:

  1. 那个蟹黄粉皮的卖相很好,结果你说不合你们的口味,我马上冷却,哈!
    我还以为会有馒头看咧?哈哈!
    这家餐厅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卖相是不错,不过不ngam我们的口味!

      Delete
  2. 我每次去bugis就是吃麻辣鍋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就知道你爱麻辣锅,来到新加坡哪里可能放过机会,吃其他食物!!对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