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小宇成长记录:1Y1M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小宇成长记录:1Y1M


小宇满周岁后的第一个月都在生病中度过
病魔快快赶走,免疫力快快回来啦
现在只要一听见小宇发烧,我们都格外紧张
小心翼翼照顾,不可再让体温升高


一月份小宇出院后,我请了多一个星期的假在家里照顾他
谢天谢地这个礼拜都过得很好
每天从睡醒到睡着我们两个都黏在一起
可以从中发现小宇真的长大了不少
这种感觉是身为职业父母的我们无法体会的


每一次看我们喝这类包装或罐装饮料
他都要抢着要喝
所以我们都偷偷在后面,尽量不在他面前喝
在车上让我他发现这个空的包装饮料
他还很有seh的喝到津津有味


在家的时候每一天都让他吃水果
他特爱木瓜


吃完到最后都会拿个盘来舔干净


周末我在家里都会训练他自己拿汤匙吃东西
当然我还是在旁边一直喂他
啊不然他通常都是玩多过正经吃
只要他愿意尝试自己吃就好了
每一次吃完都是全身肮脏
在外用餐也一样
只要他肯乖乖坐着自己吃,就不会一直从餐椅爬出来
基本上他吃到肮脏我也不会觉得麻烦
只要带好餐巾,吃完赶快抹手就行了


小宇外公找出我们小时候坐的小椅子让小宇骑马
这个小瓜都很爱
有一次被卡在椅子中,他都怕到哭了
其他的时间说要骑马,他就会拿椅子要我们帮他坐上去


另一个他最爱的骑马pattern就是这样
通常他只爱骑在外婆和我的背上
不过我都没力要给他骑,就让他找他爸爸
有时他看到我们坐着,他爬到我背上
如果我不让他骑,他就会发脾气一定要骑到为止

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这么丑的表情
时不时就摆这个pattern跟我们笑


以往都不肯乖乖喝奶
现在开始只要说时间到了,肚子饿,他也会讨奶喝
叫他自己扶着奶瓶,他也会听话自己拿
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不过都很感动哦


有一段时间坐车子的时候,他都爱往车底钻
不肯乖乖坐在car seat
那段时间带他出门都好生气


每次上车我都会准备好面包饼干什么的给他先吃
然后就快速的给他绑好安全带
时间长一点他还是会吵
再找一些东西食物的让他分散注意就行了


八卦宇很爱坐在驾驶盘座摸东摸西
如果是爸爸在驾车,我宁愿和小宇坐在后面
不然他都爱找他老爸,要粘他啦


从来没让小宇坐过这类玩具车
不知哪一次他经过商场还指着这些玩具车依依啊啊
现在看到这些玩具车他都吵着要坐
不过到现在我们都没投入钱给他坐
只是让他过干瘾就好了


新年前的大扫除,外公拿出吸尘机要清理
八卦宇从小就要做好小孩帮忙吸地
只要小宇在他们都不敢拿出来
他一定一定要拿到吸尘管帮忙为止
有时拿到拖把还是扫把,他也发出呼呼呼的声音
原来他就以为说他在用吸尘机


一岁又一个月的小宇是个快乐的小孩
每次只要有他在,我和他爸爸都非常不得空


虽然每个周末都睡不够,我们还是很开心很甘愿
就是为了可以陪你度过每一个短短的周末


1 comment:

  1. 小宇看上去就是非常活泼好玩的孩子,看他很喜欢打开嘴巴笑,看了好开心,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