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烘焙。咖啡牛油蛋糕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烘焙。牛油咖啡蛋糕

最近几个星期,自从同事兼好友的邱小姐离职后
我的艳阳天就变成了世界末日
工作日就做到没日没夜
就连朋友多次邀的聚餐,我都一一推拒了
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第一次有这么爱公司的感觉,放工后还不想回家
希望能做多少就多少,尽量减少每一天的backlog

难得的周末可以忙里偷闲
从食谱里找到这道牛油咖啡蛋糕


看似困难却容易的一款蛋糕做法
好久以前就想要做牛油蛋糕一试
而这次之所以会选择做这款蛋糕完全是因为家里有全部所需的材料


这蛋糕是三个女生笨手笨脚完成的
等待蛋糕在烘炉的过程即紧张又兴奋
三个女生都不时走到烘炉旁看蛋糕有没有发起来,有没有成形
这就是等待成果的快感
这就是做蛋糕带给我们的欢乐,的满足感



整个厨房充满了咖啡的香味
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幸福的,工作上的不快早就不在我脑子里
45分钟的等待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烘炉叮的一声,三个女生第一时间跑上去看

成果是令人满意的
唯独这个分量是少糖,下次我再做就要加糖的分量
唯一的不完美是我们不小心增多了咖啡的部分
所以只能把咖啡面糊倒在牛油面糊上,因而形成两个颜色
有过一次经验,下次再重试就必须把咖啡面糊搅拌在牛油面糊中
才能做出真正的牛油咖啡蛋糕

庆幸我有一个爱烘培的家婆,好让我可以一展爱烘培的兴趣
更庆幸我有一个爱逛街的妈咪,逛街她绝不say NO

后记:
以蒸烘方式做这个蛋糕
不过我的蒸烘方式却特别不同
在上层四方格里的是蛋糕糊;而下层圆形的是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