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6

2016年新的开始。家



全新的2016。家

大家好!我回来了~
筹备了一年多,从怀孕,生产,做月,返回工作岗位
去年12月份我们终于拿到人生中第一间家的锁匙了
就在我还在怀孕差不多有一个月就要生的时候
我们找了agent看了几套房子
毫无多虑之下,我们都满意这套房子
虽然在较低楼层,不过屋子还算凉爽
和Agent谈好我们接受的价格
一个礼拜内就确认了这所房子
当时我还问agent,我们是不是太快了
毕竟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而我们才看了5-6间就这么快决定了
速度快到这样我还是要时间沉淀消化
Agent是说难得看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可遇而不可求

确定了这个房子后我就回家好好待产
一直到8月份重返工作,完成一系列的繁琐手续
12月初我们终于拿到锁匙了

装修工作通过爸爸的朋友负责
确认要在新年前搬进新家,一切都如安排中进行
还好他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装修商,很多小小的细节都是靠他提醒



未装修前装修商看到家里的情况他都摇头
奇怪!为什么我们第一次参观的时候觉得都很OK
没什么大问题
装修商把一个一个问题道出来的时候,我们才有"哦对hor"的感觉
是说之前感觉太良好吗


确定了装修细节,接下来就是survey家私,家电,等等等。。。
这些小数目加加埋埋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加上现在兑换率的情况,很多很多东西我们都是从malaysia慢慢搬进新加坡
全部全部的细节一一确认后就等好日子搬家咯


1月22日新家私送来
1月28日旧家私搬进新家
1月30日正式入伙啦


新家入伙那一天只是老公的家人和我的家人过来
准备了mini buffet 小小的庆祝
当天太忙,根本没有时间拍照
真正坐下来休息的时间也没有
一家人大清早过来,到傍晚就散场
好让我们也有时间打扫后小小休息一下

结婚、生小孩后就觉得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才是完整的
从college,上大学到出来工作,都是租别人的房子,寄人篱下
一直都觉得缺少了那一份归属感
现在有一间自己的快乐窝,虽然负担开销都变得更多
但对我而言这也是甜蜜的负担

孩子可以任何时刻在我们身边
不用再过周末父母的情况
朋友们也随时可以上门开餐party

家。。从小就懂就学会的一个生字
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
我爱我的家。特别要谢谢老公家人让我们能园梦





4 comments:

  1. 恭喜你有了自己的家!
    明白那种感觉的,我甚至等有了自己的家,才开始计划生育。 xp

    ReplyDelete
  2. 终于等到你更新,好想念你的文章哦~~

    恭喜恭喜,拥有自己的家了!!!

    ReplyDelete
  3. 有家多了份归属感和自在感,恭喜 :)

    ReplyDelete
  4. 恭喜~有了自己家感觉会踏实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