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小宇成长记录:六个月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小宇成长记录:六个月


欢呼!!小宇半岁了
时间过得好快,小宝贝从一个小baby,长大成一个大baby了
小宇本月的成长焦点是他开始真正享受副食了

洗澡玩水是这小宝贝最爱的环节,不过他不爱洗头
为这个小不点洗澡后的善后工作不是项简单的任务
一把他放在床上,他就爱乱翻滚
每次帮他穿衣服,穿尿片后,我都会满头大汗


在婆婆家,小宇没有专属的椅子
大人吃饭时间,他就坐在汽车椅子上看我们吃
只要吃饱饱,在这坐个十几二十分钟还不是问题
时间太长就不可能啦


我个人还蛮爱小宇的这张照片
这样他的肤色看起来就白一点




渐渐觉得小宇的肤色开始转白一些
只是他的脚还是深色一点
这位小老板老爱脚开开,十足个老板样


近期才入手了一辆Seababy的小推车
对于推车的要求,我们不需要重量型的
反而以轻便型为主,方便带出门


另外一款在家里的小车车是好友们送给小宇的满月礼物
当时还在想不知何时小宇才可以坐这车车
转眼间他就可以坐上了
不过为了照顾到小宇的脊椎,前后还是要塞个小枕头


原本还蛮“茂盛”的头发,由于生的不齐,爸爸说要剪掉
让小宇的头发重新生过,这样对岁时就帅帅的啦


Botak小王子-小小宇
看到宝贝开心的笑,多么辛苦都值得了

趴着的小宇身体可以越提越高
期待他可以慢慢坐着,站着和走路
通常小宇喝奶后,外公外婆都尽量不让他趴着
这小瓜吃饱饱压着肚子就更容易吐奶



每一个星期都有新pattern
最近爱搞怪,吐舌头,用嘴巴做各种古灵精怪的动作哦
第五个月开始我已经准备泥状副食给小宇
尝试了几款,十倍米粥、马铃薯泥、苹果泥
小宇都不是很爱~~是有担心他是不是不接受这些味道啊?
不过每次看到我们吃东西,他都很激动想要吃
还是看过一阵子才知道如何


对镜头也敏感的小宇
很多时候看到我拿手机或相机都会对准镜头
不过等我们跟他合照时,他就不合作了


每个周末,小宇爸爸都会载我们到外公外婆家
在车上的时候又是小宇和我的专属自拍时间


我们都尽量让小宇养成坐车车去改改就要坐在自己car seat的习惯
看过几位blogger妈咪的分享,我也深深觉得这些习惯是应该从小培养的
我不敢保证我的小宇长大后会排斥坐car seat
但我觉得只要我们尽力就行了







6月尾小宇爸爸开始上课了
为了让爸爸跟小宇有更多的见面时间
我们请外公外婆把小宇带到新加坡来


小宇第一次的小新之旅
我们出门的时候大多都是为了早午晚餐
其他时间都让小宇休息,不想第一次出门就把他累坏了


难得爸爸妈妈来新加坡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趁着难得的一天庆祝迟迟的父亲节
带他们吃一顿好的,店小二的这一餐他们都很满意
只有这小瓜没有配合,我们吃晚餐的时候他又不肯乖乖坐在推车里,要我们抱他
所以我就抱着他,小宇爸爸吃饱了就轮到小宇妈妈吃
谁吃饱了都轮流抱这位小老板


六个月大的大baby
这期间还感染了伤风,花了两个星期才康复
爸爸为这件事情内疚了很久,因为伤风是爸爸传染给小宇的
小宝宝生病,辛苦的不止是小宇也是照顾他的外公外婆
感冒不舒服,鼻子塞着,睡不好,小宝贝也容易闹。。

也不知是不是这也原因,原本体重就增加不多的小宇
本月的体重才6.3Kg,比上个月上升了100g而已
我不要求你胖嘟嘟,只要健康就好

出世体重:3.1Kg
第一个月:
第二个月:
第三个月:5.6Kg
第四个月:5.9Kg
第五个月:6.2Kg
第六个月:6.3Kg

6 comments:

  1. 变Botak宇去了呵呵~

    过后的体重上升有很少hor,但是健康就好!看小宇还是营养十足的很健康可爱呀!
    眼睛大大好多表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他的体重长那么少,我也很担心,每次称都以为我看错。。
      不过像你说的,健康就好!!

      Delete
  2. 小宇很可爱呐!!!!眼睛特别迷人。 *电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对啊!我也喜欢他的眼睛。。电眼电眼

      Delete
  3. 哈哈,好可爱,眼睛真的好迷人!我喜欢他的botak 头,好亮!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我不喜欢他的botak 头,每次爸爸说要剪botak,我都不舍得,因为小宇的头发很慢才涨出来啊!!

      Delete